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创作 > 科研指南

科研指南

2019艺术学院科研申报指南

科研指南是根据校人文社科处的项目申报、结题、评奖等通知摘要汇编,按截止日期排序并持续更新。请保持关注,详见人文社科处网站。


▼3月

3月13日截止——关于申报2019年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创新团队(人文社科类)支持计划的通知

(请于3月12日下午16:30前报送优秀青年创新团队申报材料:申报书一式3份,A4纸双面打印,电子版发送至daiting2009@126.com)

3月13日截止——关于开展“十四五”发展规划前期重大课题研究申报工作的通知

(请于3月12将电子版发送至daiting2009@126.com,纸质版同日报)

▼4月

4月04日截止——关于青岛市第三十三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的通知

(请于4月3日前将评奖材料交至教研办,其中《青岛市第三十三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成果登记表》(附件3)须提交电子版及盖学院公章的纸质 版,电子版发送至daiting2009@126.com)

4月25日截止——关于做好我校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9年4月24日前,各学院将重点课题、一般课题、专项课题的申报材料报送教研办,其中纸质版《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请•评审书》一式1份,纸质版《课题设计论证活页》一式3份,同时将电子版《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daiting2009@126.com

4月22日截止——关于申报2019年度山东省人文社会科学课题的通知

(请于4月21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教研办,申报材料为纸质版汇总表1份、《2019年度山东省人文社会科学课题申请书》一式1份、《2019年度山东省人文社会科学课题申请活页》一式3份,同时将以上文件电子版发送至daiting2009@126.com

▼5月

5月09日截止——关于开展2019年度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请于5月8日将申报书(一式2份)和申报汇总表报送至教研办,申报书和汇总表的电子版发送至daiting2009@126.com)

5月06日截止——关于申报2019年度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课题的通知

(请于5月5日前将以下材料报送至教研办:《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年度调研课题申报表》一式4份(A4纸),加盖学院公章的课题申报汇总表1份,申报书(以课题负责人命名)和汇总表的电子版发送至daiting2009@126.com)

5月06日截止——2019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专项申报通知

(请于5月5日前将以下材料报送至教研办:限项项目申报书1份、活页3份、汇总表1份盖学院公章;不限项项目纸质版不用报送)

5月14日截止——山东省财政改革发展重大课题招标公告

(有意申请者请在5月6日前与人文社科处联系申报事宜)

5月10日截止——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关于申报2019年度文化艺术和旅游研究项目信息化发展专项的通知

请于5月5日前将纸质材料及电子版材料报送人文社科处,《文化艺术和旅游研究项目信息化发展专项申报书》(一式三份,含电子版)加盖公章报送)

5月13日截止——2019年度山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申报通知

(我校申报截止到5月13日上午11:00时,逾期不予受理)

▼6月

6月16日截止——关于做好2019年度青岛市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我校申报截止到6月17日,逾期不予受理。要求以学院为单位提交电子版(申报书和统计表)。统计表还需报送学院盖章、签字的纸质版。项目申请书均以“单位+项目负责人姓名”(如xx大学赵xx)作为文档名称,项目统计表均以“单位+统计表+申报数量”(如xx学院统计表20项)作为文档名称。)

▼8月

9月6日截止——关于开展第四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推荐工作的通知

我校申报截止到9月6申报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须送至人文社科处(综合服务楼3009),逾期不予受理)

9月6日截止——关于做好2020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本次项目我校网络申报截止日期为2017年9月6日,并于2017年9月6日报送以下纸质材料)

9月19日截止——2020年度教育部专项任务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申报的通知

(自2019年8月27日开始受理项目网上申报。申请者可登录申报系统下载《申请评审书》,按申报系统提示说明及《申请评审书》填表要求填写,并通过申  报系统上传《申请评审书》电子文档,无需报送纸质申报材料。待立项公布后,已立项项目按要求提交1份带有负责人及成员签名、责任单位盖章的纸质申报材料。本次我校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年9月19日)

9月12日截止——2020年度教育部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申报通知

(自2019年8月27日开始受理项目网上申报,因限项申报,我校申报人须于2019年9月12日前将评审书一式3份报送社科处,以便学校组织专家进行推荐评审)

9月19日截止——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通知

自2019年8月27日开始受理项目网上申报。申请者可登录申报系统下载《申请评审书》,按申报系统提示说明及《申请评审书》填表要求填写,并通过申报系统上传《申请评审书》电子文档,无需报送纸质申报材料。待立项公布后,已立项项目按要求提交1份带有负责人及成员签名、责任单位盖章的纸质申报材料。)

▼9月

10月16日截止——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通知

(我处2019年集中受理申报时间为10月16日,逾期不予受理。)

1月10日截止——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一)宣传发动,广泛参与(——至9月30日);(二)凝练选题,认真论证(10月1日-12月15日);(三)专家把关,修改完善(12月15日-2020年1月10日);(四)再次提炼,完成定稿(2020年1月10日—1月15日);(五)核查、汇总和上报(时间另行通知,具体上报时间以上级主管部门公布的申报通知时间为准。))

10月14日截止——2019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申报通知

(入选成果没有受到国家社科基金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且申报人没有承担任何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不含特别委托项目),将作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予以立项,资助强度与当年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相当;已受到教育部重大项目、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或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项目资助的,不再资助研究经费。本年度成果文库每个学科拟入选1-2部,申报数量多的学科拟入选3-4部,总数控制在100部以内,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公开表彰,统一资助出版,具体事宜按入选通知要求办理。)

10月14日截止——关于做好2018年度及往年青岛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结项工作的通知

(报送要求:请项目负责人将研究成果用大信封装好,交学院或者单位统一审核报送,信封封皮标注项目负责人单位、姓名、项目名称等信息;

以学院为单位需统一报送《青岛市社科规划2018年度项目结项情况统计表》(见附件2)、《青岛市社科规划2017年度及以前项目结项情况统计表》(见附件3),统计表需加盖学院或部门公章。同时报送所有材料电子版(邮箱:rwskc@qust.edu.cn)。)

10月23日截止——关于推荐2019年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人文社科类)的通知

 

(校内初评。请各单位于10月23日前上报《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推荐书(A表)》一份(附件1-电子版、纸质版)、《申报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纸质版)及附件材料(纸质版)一份,附件材料包括著作原件、论文原件及复印件、研究报告及其采用证明复印件等。电子版发送至rwskc@qust.edu.cn,逾期不予受理。)

10月30日截止——2019年度青岛科技大学社科基金专项任务项目申报通知

(申报材料截止日期为10月30日。请以学院为单位将附件1、附件2(电子版、纸质版)报送至人文社科处,电子版以“负责人姓名+党建专项”或者“负责人姓名+思政专项”为邮件主题,发至:rwskc@qust.edu.cn,逾期不予受理。)

10月31日截止——2019年度山东省文化旅游发展研究课题申报通知

(申校限报4项,我校申报截止日期为10月31日,请以学院为单位提交评审材料。提交材料为申报书一式3份,汇总表1份(加盖学院公章),电子版发送至rwskc@qust.edu.cn;11月1日至11月4日,人文社科处组织专家推荐评审,并公示;11月5日,通过校内推荐的项目负责人提交申报书一式6份,同时将所有材料电子版(最终稿)发送至计划科邮箱rwskc@qust.edu.cn,逾期不予受理。)

11月17日截止——关于申报2020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的通知

(1月7日,以学院为单位提交申报材料,申报材料包括:项目申报情况统计表纸质版及电子版(按项目类别归类汇总在一张表上)、审查合格的《申请书》7份(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申报单位审核意见一栏课题负责人可先行据实填写,人文社科处进行审核盖章。电子版最终稿发送至rwskc@qust.edu.cn,邮件标题注明终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