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专业介绍 > 正文

绘画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01 】 点击数:

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绘画系现拥有国画教研室、油画教研室和美术学教研室。在美术学理论教学支撑下,面向全国招收国画和油画两个方向的本科生以及创作型与理论型硕士研究生。美术系现有在职教师17人,包括教授2人;副教授7人;讲师8人,其中获得博士学位2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4人,师资队伍在职称分布、年龄梯次和学历结构方面都能够适应当前的高等艺术教育要求,以高水平的实践教学和理论研究,为美术人才的学习和发展提供相应条件。

绘画系教学遵循“注重教育创新、开发学生潜能、培养综合能力”的原则,在这个基础上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打造各个专业方向以出新品、出精品为创作目标,同时兼顾艺术创作思维的开发及文艺理论素养的提升,培养并督促学生能够适应现代社会发展需要,具备艺术创作、教学、研究等方面的能力,使他们成为可以在文艺创作、研究、出版、管理等相关领域从事相应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秉承上述教学和科研原则,美术系为社会输出了大量艺术人才。近几年来师生创作的各类作品共获得国家级美术展览奖励三十余项,尤其是2019年的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中,共有两位教师三个系列的作品分别入选中国画、连环画、实验艺术展区,这些成绩既是美术系历年教学理念实施的具体体现,也是艺术学院整体良好环境及软硬件支持的结果,在这些基础之上,绘画系正在再接再厉,拼搏向前。

教学环节展示:

(毕业展览合影)

(外出写生)

(外出写生导师示范)

(外出写生合影)

(校内举办讲座与画家合影)

(学生在校外举办展览)

(与老师一同外出观展)

(展览开幕现场)

(展厅布置展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