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3-10 】 点击数:

随着寒假结束,3月5日,青岛科技大学全校教师返校正式上班;3月6日开始,学生陆续返校。3月9日,2015年艺术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议在艺术学院分团委召开。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曲波主持会议,分团委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会主席参加会议。

曲波书记首先对2015年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并就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为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的要求,今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贯彻落实德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突出德智体美四育融合的“公能”素质教育导向,优化学生素质评估体系。特别是要发布学生发展状况报告和探索建立新型学生荣誉体系;二是把宿舍区打造成学生互助交流的成长社区,特别是要注重解决宿舍的卫生问题,为学生的发展提供一个良好舒适的环境;三是强化学生就业的反馈和倒推作用,完善分层次分类型的生涯指导和就业服务。鼓励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提高实践育人水平。

在过去一年中,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努力拼搏、攻坚克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新的一年中,应围绕“四育、三全、二效、一建”这八个字狠下功夫、下足功夫,具体来讲就是:在德育、智育、体育、美育融合上下功夫,不断探索培育学生健全人格、公能品格的方法途径;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上下功夫,在全校形成育人工作的强大合力和良好氛围;在构建长效机制、注重实际效果上下功夫,争取学生工作不流于形式、不出于攀比,全面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按照学校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统一部署,守纪律、讲规矩,公平、公正、公开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分团委老师积极响应,将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为新学期新年度工作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