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艺术学院举行“缅怀革命先烈,践行一学一做”清明节系列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12 】 点击数:

为了增强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深入贯彻团中央“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在清明节来临之际,艺术学院组织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践行一学一做”为主题的清明节系列活动。

依托志愿服务,践行“一学一做”。学院依托“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先后赴登州路、山东路、延吉路手绘电表箱,并赴市北区儿童公园、威海路进行墙体手绘,结合自身专业,用画笔描绘城市,用艺术装点青春,用实际行动深刻践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4月4日,艺术学院学生会组织学生干部和党员代表前往崂山区烈士陵园,参观烈士纪念馆和扫墓祭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馆内的革命路线图、烈士事迹馆、场景蜡像和馆藏文献等众多革命抗战的珍贵资料。随后,在肃穆的氛围中,同学们庄严宣誓、集体默哀,对革命先烈表达了深深的敬意与哀悼。

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强化了学生干部和党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坚定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艺术学院在部署“一学一做”实践教育后,结合专业特色开展的特色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