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艺术学院举行新生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09 】 点击数:

为增强艺术学院新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掌握在火场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提高全体新生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9月9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联合青岛崂山消防大队、 在崂山校区宿舍10号楼前举行了2016年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此次疏散演练包括应急疏散、解救被困人员、安全知识讲座等。付继航老师带领艺术学院同学近200人参加此次演练。

10:00疏散演练正式开始。为检验师生在楼宇内发生火灾后的疏散逃生能力,演习场景设计为男生宿舍10号楼,自动报警系统报警后,场浓烟翻滚,火势和浓烟威胁着楼内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学校迅速启动应急救援疏散预案, 迅速拨打火警电话119,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及119火警迅速到达现场场处置“险情”,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师生紧急疏散、撤离到安全地点,并清点人数。整个演习过程中,凭着工作人员的有序组织和师生们平时所掌握的消防安全常识,10分钟内全楼师生得以安全撤离。

演练结束后,现在工作人员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安全知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