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2023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9-06 】 点击数:

为传达学校2023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会议精神,保障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9月5日,艺术学院在音乐厅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大会。学院院长李宏文,党委书记刘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名森,副院长曲国先、崔建成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刘庆首先传达了学校2023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会议精神,介绍了学校党委书记李兴伟开班动员讲话和总结大会讲话要点。介绍了校长陈克正上半年七项重点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八项重点工作任务。重点学习了《党政工作要点》明确的8项拟突破重点任务、58项指标类重点任务,希望全体教职工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核心指标发力,坚持问题导向,凝心聚力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短板弱项,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圆满完成本年度各项重点任务目标。刘庆介绍了暑期期间学院老师开展的科研、大学生社会实践、主题教育、就业创业等各项工作情况,对老师们坚持假期不停歇、坚守工作不离岗给予介绍和充分的肯定、表扬。刘庆交流了自己来到学院后的感受,强调学院是一个大家庭,希望全院教师加强团结,献言献策,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学院发展。最后,他就意识形态工作、安全工作、网络安全、政治安全、学科发展、师资培养、学生管理等方面工作提出要求,部署了新学期重点任务。

李宏文进行会议总结。他介绍了党委书记李兴伟提出的“三点希望”,强调必须旗帜鲜明抓好教育质量提升,必须高度重视科技艺体特色创建,必须充分认识确保优质教育资源落地,必须严格要求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希望学院教职工立足本职,加强学习,提升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水平,齐心协力为学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在培养高质量人才、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做出更大突破。

五位列席学校2023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会议的教师代表依次发言,介绍自己的学习心得。艺术学院院长助理、环境设计系主任勾锐针对专题辅导报告发表见解,认为教育由考察课堂教学转变为重视学生质量及就业情况,由评估过去到评估未来,由重视培养过程到教产融合的育人体系,促进项目真实落地。学院应加强合作办学,重视学生综合评价,对学生毕业后就业状况进行追踪。视传设计系主任、党支部书记禹青提出人才培养与改革创新的重要性,学院应提升学科建设引领力,坚持完善综合服务保障体系,聚焦811工程,开展有组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不断加强专业学科与师资建设。音乐系主任张燕在发言中表示团队协作对于教学及科研的重要性,只有学院与教师同心协力,才能创造出更大的价值,同时在日常教学中应对学生进行引导,提高学生的社会适应力。音乐系支部书记李猛从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学院科研与社会发展、人才培养与社会接轨等几个方面进行发言,认为应树立学院党建品牌与艺术相结合,使其体系化。办公室与实训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奎东提到“荷花定律”,即成功需要厚积薄发,同时,最关键的一步是执行力。学院应坚持原创性与创新性,打造教学科研产业链,提升学院专业名气,目标一致共同维护学院教学氛围。

会上,曲国先介绍了2023级研究生招生具体情况,导师遴选和严招生目录调整等工作。勾锐介绍了新学期教学情况和即将开展的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刘名森介绍了2023级新生情况。2023级本科生报到257人,研究生报到98人。指出各系要开展多角度、多维度、多层面的专业教育,学工办、教学办要开展思想政治、安全、诚信、心理健康和学业指导等教育。强调了继续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新学期,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立足本职,围绕教学、科研和学生教育管理,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杨橙 图片/蒋典昊 审核/刘名森 编辑/杨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