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首届“中韩国际声乐展演”取得佳绩

【来源:艺术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8-30 】 点击数:

2023年8月17日,由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主办的中韩国际声乐展演在湖南长沙音乐厅拉开帷幕,活动分为声乐比赛、音乐分享课与音乐会三大板块,由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担任艺术总监暨评委会主席,中韩两国知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三十余人担任比赛评委,来自全国各大音乐院校近五百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院2020级音乐表演专业齐晓阳、赵昱源同学以山东赛区金奖进入到本次决赛,并在青年组中国声乐作品比赛中分获银奖和铜奖,音乐系副教授、党支部书记李猛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参与了“音你同行”音乐会,与戴玉强、张喜秋、李鳌等知名歌唱家同台演唱,展演期间还与国内专家同行就舞台表演、声乐教学和音乐留学进行了研讨交流。

“中韩国际声乐展演”是一场集合了来自国内外优秀歌唱家、教育家和广大声乐学子的艺术盛会,对推动中国声乐事业的发展,强化中韩音乐交流,促进不同音乐文化之间的沟通发挥了重要作用,参与本次活动对我院音乐专业教学与实践会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作者:李猛 审核:刘名森 编辑:杨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