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艺青年”推普助力实践队赴潍坊高密市开展普通话推广宣传活动

【来源:艺术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7-23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艺青年”推普助力实践队赴潍坊高密市区开展普通话宣传推广活动。

实践队第一站将推广宣传地点选在了高密火车站的站前广场,站前广场上大量的人流以及职业多样化的天然优势,极大地拓宽了普通话推广宣传活动的受众面和影响力。实践队员们两人一组,紧密配合,发放调查问卷、随机采访、签名留言等多项实践内容同步推进,实践活动取得良好效果。队员们在广场上努力推广奔波的身影,还感染和带动了周围的人加入到了推广宣传小队,一起为普通话推广宣传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推广活动还得到了高密站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为实践队提供了免费饮用水和活动桌椅。

实践队第二站来到了高密市最大的城市广场公园——文体公园,走访了公园周边的高密市博物馆、高密市图书馆和豪迈体育场。在高密市博物馆,队员们近距离感受了高密这座城市身后的历史文化底蕴,从历史的进程中探寻当地方言文化的发展脉络;在高密市图书馆,实践队员得到了前来“充电”的读者和书友们的高度赞赏,他们纷纷表示普通话推广宣传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实践工作。在豪迈体育场,参加训练的体校运动员们被推广宣传活动所吸引,纷纷前来了解活动宣传内容,有一部分正在备战高考的高三体育生还咨询了实践队员们大学生活,与实践队员结下了深厚友谊,并表示自己进入大学以后也要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服务,为国家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CA527

实践队最后一站走进了山东蓝诺律师事务所,山东蓝诺律师事务所曾荣获金牌律所称号,是高密市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律所之一。律所热情接待了实践队并围绕普通话推广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律所主管孙主任向实践队员介绍了律所基本情况以及律所内部普通话使用情况,实践队成员张芯茹同学代表团队介绍了实践队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内容以及活动意义,并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国家普通话推广公益宣传片。孙主任表示普通话推广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事好事,今后不仅要在律所内部普及普通话还要利用自身职业身体力行的影响更多人使用普通话。盛士峰老师对律所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感谢,希望律所后续能够继续为科大学子提供更多实践实习的机会和平台,并代表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团委向律所赠送了青岛科技大学纪念笔记本。座谈会结束后,实践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的参观了律所的模拟法庭和文化展廊。

青春有为,强国有我。艺青年”推普助力实践队用行动践行青春誓言,在高密营造了浓厚普通话宣传氛围,极大地提高了当地民众对于推广普通话意义的认识,有力地助推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事业。未来“艺青年”推普助力实践队将继续秉承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昂扬奋斗姿态谱写青春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