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以艺术之名,让青春闪光”2023届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7-10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安全文明、温馨和谐的毕业离校氛围,近日,艺术学院以“以艺术之名,让青春闪光”为主线开展系列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牢记“国之大者”,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筑牢初心之魂,永担使命之任。学院以“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清风育桃李,廉洁润初心”为主题结合学校廉洁文化书画展为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最后一堂主题教育暨廉洁教育专题党课。希望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加强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成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同时希望毕业生党员无论是升学还是走上工作岗位都能够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廉担当、做表率;专题党课结束后,毕业生党员代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努力以实现“大我”的格局担当时代使命。

暖心情意深重,期以岁月长久。为了更好的倾听学生心声,学院专门举办了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与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座谈会学院主要党政领导干部结合亲身经历分享宝贵人生经验和建议,同时认真详细收集回应毕业生们对于学院更好的发展建言献策。在2023届学生即将毕业离别之际,学院主要领导和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与毕业生们亲切交流与沟通,了解毕业生所需所求,及时帮助和解决学生毕业前的困难和烦恼。此外,学院还通过微信专属信件、寄语表白墙等方式,搭建师生情感表达交流的平台。辅导员老师、毕业生、学弟学妹纷纷利用平台表达对学校学院感恩感谢以及对未来的美好祝愿。愿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

心向未来前行,留夏美好回忆。学院深化艺术与思政、艺术与青春的融合,让毕业歌会走新又走心。音乐系2023届音乐专业毕业音乐会在学校音乐厅举办。音乐系师生共同演绎了《春江花月夜》《献给党的歌》《我爱你中国》《楚颂》《这份恩情报不完》等十余首主旋律作品,赞颂了中华文化上下五千年的灿烂文明和民族精神,抒发了中华儿女爱党爱国的赤子之心和壮志豪情,用艺术之美点亮了思政之光。毕业前夕学院刘名森工作室承办的“青春,我对你说”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暨艺术学院毕业歌会顺利举办。在短视频流行的当下,“青春,我对你说”短视频大赛让毕业生利用,拍摄和录制短视频,抒发对青春、大学、甚至学校生活的结束而产生的感想、情怀,激发广大毕业生荣校爱校情怀。获奖作品《雏凤清音风华汉韵——我对大学说》视频作品,班级32名同学驻足于学校崂山校区标志性建筑物前,如孔子像、校史馆、图书馆等,回顾大学四年的经历,回忆与老师、同学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回想青科大的一花一树、一草一木,每人对着镜头说一句话,畅谈对过往、当下、未来、大学、自我、我们的感受。最后,每个人说的话按照一定的线索,组合剪辑出来,汇聚成“我对大学说”,涵盖了校园、青春、励志、师生同学情等元素。相信这将会是他们走出校园后,留在这个夏天最美好的回忆。

在这灯光与微笑的舞台,在这笑声与歌声的海洋,在这永恒与温馨的青科校园,学院顺利开展“以艺术之名,让青春闪光”毕业季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希望艺术青年们踏上新征程、吹响新号角,传承“科大家风”,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向着未来扬帆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