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三全育人”】艺术学院召开资深辅导员工作经验分享会

【来源:艺术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7-05 】 点击数:

为落实艺术学院2023年辅导员拓展培训工作,全面提升学院辅导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促进辅导员队伍向职业化、专业化发展,7月4日上午,艺术学院召开资深辅导员工作经验分享会,邀请专职组织员陈文莉担任主讲嘉宾,全体专职辅导员、部分兼职辅导员参加。分享会由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名森主持。

陈文莉以《做一名合格辅导员的体会》为题,回顾了自己39年工作生涯,从合格辅导员的前提、合格辅导员的基石以及合格辅导员应该具备的能力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做一名合格辅导员。她指出,敬业精神是一名合格辅导员的前提,要想做好辅导员工作必须要热爱这份工作,必须真正把它当做一份事业来做。陈文莉列举了大量工作期间遇到的学生案例,分享了在从事辅导员工作中处理突发情况的经验和方法。她强调“感人心者,莫先乎情”,在工作中一定要深入学生,并且要用爱和真心对待学生,只有与学生建立深情厚谊,学生才能亲其师而信其道。陈文莉结合科大校史、工作经历,对“科大精神”“橡胶品格”“五有理念”等科大文化理念也进行了阐释,教育引导辅导员了解校史校情,向学生工作前辈学习,更好的推动学生工作。

刘名森在主持时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认清辅导员的工作性质,投入时间精力,履行好辅导员的工作职责。二是要虚心学习。学习理论知识,同时向周边的领导、同事学习,学习实务,全面提升工作能力。三是要融入科大。立足岗位,爱校荣校,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以学生工作推动学校“特色鲜明、走在前列”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的实现。

与会辅导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经验分享会,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科大的校史校情,辅导员工作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将切实找准服务和保障学生工作的着力点、结合点,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