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艺术学院暖心守护每一位学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29 】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爆发以来,艺术学院严格传达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构建起坚强的屏障。

5BBE2

全员参与,心系学生,守护平安校园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们坚守在学校抗疫工作的一线,不忘初心、主动作为、自觉担当。“学生在哪儿,阵地就在哪儿”。他们时刻坚守着初心和誓言,把对学生的爱诠释成一份责任,用每天24小时的坚守,为学生筑起一道“安全墙”;他们把使命刻在心里,把担当体现在日常工作中,用冬日暖阳般的关爱,做学生平安路上的守护人,驱散了疫情给学生带来的恐慌。辅导员们从24小时在线变为24小时在岗,与学生同吃同住。他们有的在办公室搭建床铺,有的住进学生宿舍。每天清晨与学生一起沐浴晨光迎接新的一天,每天晚上深入宿舍与学生谈心谈话,帮助缓解思想压力和紧张情绪,及时解决学生所面临的思想困难和实际困难。

6AD38

以人为本,关心关怀,打造暖心服务走进学生生活、了解学生学习、关心学生心灵,始终是辅导员们的工作信条,在这特殊时期,守护学生的平安健康也始终是一场硬仗。他们化身“勤务员”,为学生购买药品、慰问品,陪学生外出就诊,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第一时间为学生提供帮助;他们深入学生宿舍,叮嘱学生要注意用水用电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持宿舍卫生,按要求进行晨午晚体温测量与消杀,并及时进行健康打卡。学院领导、辅导员们通过各种方式关心关怀学生,暖心服务学生,将温暖传递到每个角落,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明确要求,压实责任,工作落实到位在校的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和班主任分别通过班委会、班会、公众号宣传等方式,明确将疫情防控作为最紧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求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干部、中共党员、宿舍舍长实施“网格化”管理,明确责任,层层落实,以最快速度、最大努力、最强担当,保证落实戴口罩、一米线、宿舍安全、健康上报、晚点名等措施,守住三条安全底线。启动线上教学督导,保障教学质量,实践教学环节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精准设计,以艺战疫,彰显艺术风采学院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美术馆馆藏“故宫珍藏历代中国画高仿真作品”、“研究生实习主题作品展”等以艺抗疫线上作品展,主要涵盖了视觉传达方向、服装设计方向、产品设计方向等,让学生在线上就能享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优秀作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自身防护情况下,学院大学生体育联盟组织以“运动不打烊,勇敢闯‘疫’”为主题的乒乓球赛、篮球赛、跳绳等户外活动,为学生提供强身健体的平台;刘名森生涯教育工作室邀请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帆船项目冠军成员王堃畅谈体育锻炼重要性,在“师生说”抖音号及微信视频号进行宣传引导;开展3·25心理健康日活动,提供心理健康小贴士,教育引导学生疏解压力、调整情绪,营造关注和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全方位地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

学院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日常管理工作,督促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以阳光的心态、健康的体魄、坚强的意志,去迎接困难与挑战。在这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坚信,一定会早日度过严寒,迎来春暖花开。

(文/崔瑜涵,图/学生会,编辑/崔瑜涵,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