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艺风采·学子】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三位学子作品亮相“多彩·2019”全国女画家作品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10 】 点击数:

3月8日上午,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为指导单位,山东省美术家协会、济南市美术馆、山东省女书画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多彩·2019”全国女画家作品展在济南市美术馆开幕。艺术学院于宏涛老师指导的中国画方向研究生李奕楠、刘媛媛和绘画专业本科生袁苗同学的作品亮相于此次展览。

本次展览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氛围中,坚定以“文化自信”为指导思想,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展示和宣传当代中国女性画家多姿多彩的创作成果和学术探索方向。是山东省获批作为即将举办的第13届全国美展中国画、艺术设计展区的一场重要展览。是近年来山东省美协首次组织举办的大规模、高规格、综合性、面向全国的女画家作品展,是对新时代中国女性美术创作实力进行一次集中检阅与精彩展示。

                                   李奕楠作品《望归》180X97cm

                                    刘媛媛作品《秋韵》93X93cm

                                袁苗作品《西山余晖》180X145cm

据悉,此次展览展出作品是从近1200件稿件中初评出的200余幅,其中包括特邀30余位中国实力派女画家的精品力作,最终评选出作品170件,画种包括中国画、油画、水彩、雕塑、陶艺、综合材料等。

    山东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张卫华,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山东省妇联副主席孙应琢,山东省美协顾问、山东省女书画家协会名誉主席单应桂,济南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庄岩,山东省美协主席、山东美术馆馆长、济南市文联主席张望,山东省女书画家协会主席、山东艺术学院教授王小晖,山东省美协副主席、山东艺术学院艺术博物馆副馆长李怀杰,山东省美协秘书长魏百勇,山东美协主席团委员雷家民、董海全、李岩、姚秀明,济南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刘雷,济南市美术馆、济南画院书记刘玉亮,济南市美术馆副馆长、济南画院副院长张辉、徐琳,山东省女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徐玉华、刘爰、李丽平、任海宁、张萍,以及来自省内外的美术家、美术爱好者及新闻媒体等1000余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省美协驻会主席团委员孙肖嘉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