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组织推荐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首批课程上线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16 】 点击数:

根据《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首批课程上线的通知》(鲁教高处函〔2018〕34号)和《青岛科技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管理办法》(青科大字[2016]81号)精神,学校将于近期推动2016年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尽快完成上线,并争取在山东省在线课程平台实现首批上线,现将山东省教育厅通知予以转发,并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通知范围

学校2016年首批立项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必须参加,力争进入首批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学院自建课程已完成且符合山东省在线课程建设标准的,也可参与申报(需在申报汇总表中注明“学院自建”)。

二、相关要求

(一)课程上传要求

1.根据省教育厅要求,申报课程务必按照《山东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方案》完成建设,上传到智慧树平台并审核合格,我校已建好课程务必按照附件材料于10月18日前完成材料上传,尚未建设完成课程务必于10月28日前完成材料上传。校级立项精品课程需在超星泛雅平台同步上线;

2.按照附件中各项材料上传的步骤认真完成材料导入,做好内容自检。智慧树平台审核和课程整改都需要时间,课程组务必抓紧时间上传导入课程材料。

上传过程中,遇有技术问题或审核问题,咨询智慧树平台技术人员:

联系人:顾老师18363974061 魏老师18554887876

3.材料上传后,务必当天联系教务处教学研究科告知,以便学校做好跟进对接工作。

联系人:曹新明 88959197 15969862631

(二)审核要求

课程材料上传后,交由智慧树平台进行审核,各课程组负责人务必主动与智慧树平台积极联系,根据智慧树平台审核情况按时做好课程整改,保证课程于11月15日前完成网站整改完善。

三、结果处理

学校对能够通过省级平台审核,入选首批省级平台上线的校级立项在线开放建设课程,视为建设完成,免于结题验收,并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给予激励。

四、材料提交要求

课程组需于10月17日前填报《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推荐名单统计表》,电子稿由学院报送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联系人:曹新明 联系电话:88959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