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迴澜青韵合唱团参加青岛国际合唱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19 】 点击数:

9月14日-18日,2018中国青岛国际(即墨)合唱大会在青岛市即墨区博兰斯勒大剧院举办,来自国内外的41支合唱团汇聚即墨切蹉合唱技艺,青岛科技大学迴澜青韵合唱团受合唱大会组委会邀请参加此次盛会。

2018中国青岛国际(即墨)合唱大会是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支持,中国音协合唱联盟、山东省音乐家协会、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即墨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青岛市音乐家协会、中共即墨区委宣传部、即墨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即墨区广播电视台承办。大会秉承艺术展示与交流演出相结合的原则,突出国际性、权威性、时代性、开放性、艺术性,邀请了我国最高水平的职业合唱团——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举行专场音乐会。此外指挥家郭孟雍先生、郑健先生、曹丁先生、歌唱家李初建先生等知名艺术家也来到此次大会开展合唱艺术交流活动。大会为期5天,其中包括开幕式音乐会、合唱大会专场音乐会、中外合唱团合唱音乐会、汇报音乐会、3场室外合唱巡演和4场合唱展演等。

青岛科技大学迴澜青韵合唱团成立于2006年,成员由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声乐专业部分优秀学生和非音乐专业的在校生组成,由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刘洋担任团长和常任指挥,王邑老师担任副团长和常任指挥,合唱团自成立以来,坚持每周至少两次的合唱训练,曾参加过各类演出、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合唱团高度重视此次合唱大会,为加强训练获得更好的演出效果,演出前夕将每周两次的合唱训练改为几乎每天一次。经过精心的筹备和排练,迴澜青韵合唱团在14日、15日的展演中共演唱了四首曲目,得到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并获得“贡献合唱团”称号。学生们在演出的过程中得到了与其他合唱团交流的机会,增加了舞台经验,发现了新的机遇和问题,更加坚定了未来合唱团艺术性、学术性、专业性的发展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