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艺先锋】艺术学院举办“廉政树新风,治学德为先”廉政音乐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28 】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教育引导作用,在全校营造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5月26日下午,由艺术学院主办的第六届廉政文化建设月主题活动“廉政树新风,治学德为先”廉政音乐会在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校纪委副书记张景瑞、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桂锋、院长李宏文、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名森,学院师生共同出席了音乐会,音乐会由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党支部书记王琳主持。

伴随青岛科技大学爱乐艺术团合唱团带来的两首混声合唱《同一首歌》和《平凡之路》,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恢弘的旋律,深情的演唱,赢得了在场领导及师生的阵阵掌声,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优秀毕业生梁琪悦和于泽君带来了气势磅礴的钢琴四手联弹《保卫黄河》,何丽老师和优秀毕业生王祥辉等带来的弦乐四重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曲调柔美、音韵悠扬的旋律将全场观众带回革命年代。张薇和史丽婷带来的歌曲联唱《思恋》、《清晰的记忆》和《我和我的祖国》,令现场掌声不断。紧接着,由刘伽老师带来的笛子独奏《向往》、曹芳芳老师演唱的《我爱你塞北的雪》及刘洋老师的独唱《故乡情思》将音乐会的氛围推向了高潮。音乐会在青岛科技大学民乐团带来的民乐合奏《阿拉伯风格》和《花好月圆》落下帷幕。整场音乐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师生们以多种艺术形式,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廉政文化视听盛宴,同时警示师生廉洁自律,将廉政文化自觉纳入心田,起到了良好的廉政主题教育作用。

此次音乐会是艺术学院廉政文化建设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音乐会这种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廉政文化建设的成果,使廉政文化融思想性、艺术性、知识性于一体。音乐会的开展为学院师生今后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落实廉洁从教与加强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相结合,推动廉政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激励广大师生振奋精神,担当使命,为建成“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聚力铸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