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七十周年校庆专栏 > 正文

【校庆专刊】青岛科技大学美育中心推出原创歌曲《青稞前行在路上》

【来源:艺术学院 | 发布日期:2020-04-29 】 点击数:

黄河之滨、三贤故里、千佛山下、盛世嘉年同庆七秩芳华;巍巍学府、砥砺文脉、长歌奋进、金秋有约共谋百年新篇。七十年沧桑砥砺,薪火相传;七十年载桃李培,春华秋实。70华诞是青岛科技大学发展史上一个重要里程碑,是增强学校凝聚力、促进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也是广大校友重温母校情怀、畅叙师生同窗情谊的雅集盛会。在此,我们诚挚的邀请您与我们一起携手并肩、同心同向,以多种形式为青岛科技大学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向学校70周年华诞献礼!

回顾学校70年来的办学历程,第一代科大的创业者在一片盐碱地上肩挑手抬,建起了由沈阳搬迁到青岛的第一批校舍;科大人敢闯敢拼,开创了省内高校建设新校区的先河,并逐步形成了“三地五校区”的办学格局;科大人独立自主,发出了“不找校长找市场”的强音,把实验室建设在企业生产一线,打造了政产学研融合的“科大模式”;科大人攻坚克难,实现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等一系列突破,铸就了“中国橡胶工业黄埔”的美誉,成就了“中外合作办学的典范”。

今日刊发我校学生于芸涵的原创歌曲《青稞前行在路上》,拾忆青春风采,共诉母校情怀,为青岛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贡献音乐力量。


    《青稞前行在路上》

作词:音乐191于芸涵

作曲:音乐191于芸涵

三月的暖风

吹走了寒冷的冬

一盏盏蜡烛

点燃了我们的梦

多少人们洒热血

多少笔墨写春秋

多少人奉献了青春

点亮前行路上的灯

学习雷锋 好榜样

忠于革命 忠于党

爱憎分明 不忘本

立场坚定 斗志强

在这校园里

还有很多可爱的人

他们如同一滴水

滋润土地的灵魂

他们如同阳光一般

照亮每一个角落

那些忙碌的身影

那些并不完美的轮廓

橡胶品质 有保障

七十年来 续辉煌

明德 笃学 放心上

弘毅 拓新 是信仰

祝愿我们的学校

将会越来越好

祝愿我们的同学

经历磨难之后百炼成钢

我不懂年少轻狂

只知胜者为王

青科少年迎着光

绽放新的 光芒

青科大美育共同体自今日起推出《校庆专刊》,欢迎大家踊跃来稿,投稿邮箱:02612@qust.edu.cn


(文\何丽,图\王文哲,编辑\何丽,审核\许桂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