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公布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课表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18 】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课程安排已结束,现将课表予以公布,请老师们在新系统中查看课表(通知后附后新系统使用说明),并按课表准备上课。

特别提醒:为适应学分制教学要求,更好的服务师生,我校从下学期开始启用新版教务系统。本学期为新旧系统的过渡期。本学期成绩仍在原系统中录入;下学期课表查询及调、停课申请在新系统中进行。从下学期开始完全使用新教务系统。

校内用户可以从http://jw.qust.edu.cn/info/1069/4233.htm新教务系统临时入口登录。校外用户需用VPN(使用方式见http://nic.qust.edu.cn/info/1128/1816.htm),在VPN中选择新版教务系统。用户名为人事工号,密码为:qdkjdx+工号(qdkjdx工号),或为:888888,若仍有问题请联系教学办或教务科进行密码初始化。提醒:新系统需用,搜狗、火狐、360极速模式、IE9以上浏览器登录。

本次排课仍为校、院二级排课模式,教务处安排公共课,学院安排专业课。为稳定教学秩序,我们第一次实行将假期及实习周次从部分课程中抠除的方式排课,但由于教学资源有限,难免出现疏漏的地方。如需对课表进行调整,请进入新教务系统提交调、停、补课、换教师申请(学期前课程调整不计入调课次数)。

具体步骤为:登录系统---申请---调停课申请---选择调动类别,变动信息---选择原起止周次,节次,变动后起止周次,节次---保存后提交。

本次课程调整不提交纸制申请,所有流程均在网上进行。课程调整的一级审核为教学秘书,二级审核为教学院长,三级审核为教务科。提交流程后请提醒教学秘书和教学院长审核。

课程调整时间为20187月17日-721日。下学期开学第一、二周为学生选课时间,选课结束前,不允许课程调整

特此通知!

教务科

2018年7月17日

附:正方教务管理系统(部分)操作指南

 

正方教务管理系统(部分)操作指南

一、登录

校内用户可以从http://jw.qust.edu.cn/info/1069/4233.htm新教务系统临时入口登录。校外用户需用VPN(使用方式见http://nic.qust.edu.cn/info/1128/1816.htm),在VPN中选择新版教务系统。用户名为人事工号,密码为:qdkjdx+工号(qdkjdx工号),或为:888888,若仍有问题请联系教学办或教务科进行密码初始化。

二、课表查询

首页——信息查询——个人课表查询

三、点名册打印

首页——信息查询——学生点名册查询

之后选择对应学年学期课程查询

选择打印(一般直接打印学生名单)

四、教室申请

首页——申请——场地预约申请

选择要申请的时间段,单击查询

选择合适的教室后在右侧的已选场地信息里填写具体信息并提交,当前教室就被临时占用,等待审核。

提交申请――教学秘书一级审核――教务科二级审核

五、调停课

首页——申请——调停课申请

具体步骤为:登录系统---申请---调停课申请---选择调动类别,变动信息---选择原起止周次,节次,变动后起止周次,节次---保存后提交。

提交后等待审核,一级审核为教学秘书,二级审核为教学院长,三级审核为教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