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专业介绍 > 正文

服装与服饰设计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07 】 点击数: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前身可追溯到1978年的青岛美专服装设计专业,是山东省最早开办的服装设计专业之一,已有30年的办学历史。本专业现有专职教师6人,其中硕士生导师3人,副教授3人,讲师3人,全部拥有硕士或博士学位。教师完成市厅级课题11项,出版专著16本,发表论文40余篇,专业作品获奖30余项。

本专业现配备设施齐全的专业实验室:缝纫工作室、服装制板裁剪教室、服装立体裁剪教室、蜡扎染工作室、手绘工作室、化妆造型工作室、纤维艺术工作室、丝网印刷工作室、服饰配件设计工作室、专业计算机机房及服装陈列室、面料样品室等,同时拥有先进的专业设备。

本专业不断开拓思路,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与青岛本土的服装企业深化产学研结合的专项合作,积极开展项目式教学,结合行业发展和市场需求的校企共建专业课程。为了有效发展,拓宽就业渠道,建立学生创新创业校内外实践基地,形成了重创意、重市场、重实践的办学特色。学生能够更深入地掌握服装设计艺术的理论知识、设计方法和专业技能,更深刻地理解设计理念,更熟练地运用服装相关企业、相关市场的基本运作知识,更准确地把握时尚潮流并进行流行预测的方法。同时专业积极营造展演促进教学的学习氛围,让学生在校园能感受时尚与艺术的气息。

本专业将学科专业建设与社会服务、行业需求、产品研发相结合,培养具备本专业创新设计的基本素质和从事服装与服饰设计开发、创意与实践、生产管理和营销等方面工作的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教学科研环节展示:

(部分教师出版的书籍)

(部分教师获奖证书)

(工作室里教师指导学生创作)

(教师上课)

(教师照片)

(课堂上学生介绍自己作品)

(我们的学生)

部分学生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