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术馆 设计廊 音乐厅 > 正文

【艺风采·教学】研究生美术作品入选上海青年美术大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14 】 点击数:

由刘海粟美术馆、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与上海青年文学艺术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正青春——第十五届上海青年美术大展”于11月12日—12月12日在刘海粟美术馆展出。此次大展共收到几乎涵盖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1264件作品,经过两轮评选最终有165件作品入选,我院吕建国教授指导的18级美术专业研究生魏子贺凭借深厚的绘画实力跻身此次展览。

有“艺术家的摇篮”之美誉的上海青年美展,是上海文化事业的一张名片。该项活动自1980年创办以来,秉承“发现新人、扶持新人、鼓励青年美术家多出精品力作,推动中国艺术的健康发展为己任”的宗旨,发现和培养了大批美术人才,在历届青年美展中,周长江、俞晓夫、卢治平、丁乙、乐震文、施大畏等都是亲历者,还走出了邱加、石至莹、张晨初等如今在上海颇有影响力的青年艺术家。逐步形成了时代特征彰显、艺术特色卓著、创新意识突出的艺术风格,在全国、全球文化格局中打造上海表达、上海创作的鲜明标识。

《9012回忆蒙太奇》 布面丙烯 170*60cm

第十五届上海青年美术大展以“正青春”为主题,这一句“正青春”,是展览对于当代年轻艺术家创作状态的期许。此次展览倡导艺术创新的多样化,呈现当代青年文化,体现时代精神,培养和扶持美术新人,鼓励美术家多出精品力作,以通过展览发掘一批具有深厚实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美术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