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大赛青岛科技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12 】 点击数:

各学院、校区: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以下简称NCDA大赛)自2012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十届,是一项高规格高水平的专业赛事,拥有广泛的知名度与参与度,成为艺术设计领域专业的品牌赛事。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办事理念,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设计,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为设计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持。为鼓励我校学子更加积极参与该项赛事,本次大赛由艺术学院组织承办校内选拔报送工作。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选拔赛组委会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承办单位:艺术学院

、作品征集对象

我校在籍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参赛。可同时参加非命题类、命题类赛事。

作品由参赛者通过校赛官方规定ID:N1137005H1上传。

三、具体参赛要求

本方案以2023年最新官方大赛方案为依据,本比赛全部对接省赛、国赛,标准统一,请随时关注官网网站动态。http://www.ncda.org.cn/

(一)三大赛项

1.非命题:不严格限定主题,以社会热点、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

2.公益:如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乡村振兴

3.命题:接受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命题,按照各个命题要求创作作品

(二)三级赛制

大赛按照校级赛、省级赛(区域赛)和全国赛三级赛制组织。

(三)大赛内容

A类:视觉传达设计

B类:动画与视频设计

C类:交互设计

D类:人居环境规划与设计

E类:工业产品设计

F类:时尚设计

G类:虚拟IP及表情包设计

H类:数字绘画

I类:游戏设计

J类:数字摄影

K类:数字音乐

L类:国潮·非遗设计(新增组别)

M类:元宇宙+设计(新增组别)

N类:未来设计(新增组别)

O类:乡村设计(新增组别)

(二)作品类别

作品分为视觉传达、数字影像、交互设计、环境空间、造型设计、时尚与服饰、数字绘画等类别。

1.平面类

包括移动端广告、纸质媒体广告、VI设计、包装设计、产品设计等。

1)提交文件格式为JPG、色彩模式RGB\CMYK,最多可提交5张jpg文件,每张不超过5M,规格A3(297×420mm),竖版 300dpi,作品数量视类别而定。

2)表情包设计作品:每个表情的画面尺寸为240×240像素,格式为png;动态的格式为GIF;提交完整的文件夹。如为单幅表情作品:静态的尺寸为14x14cm、300dpi,格式为png;动态的格式为GIF;系列动态表情设置循环播放,节奏流畅不卡顿;静态表情作品须设置为透明背景,不要出现正方形边框。

3)标识设计:包含平台logo、网站名称“未来设计师”、Slogan等整套VI,符合平台主题,识别度高,logo中英文字、图案均可。

4)空间设计(建筑设计/室内设计/VIS设计):提交全套设计方案和打包工程文件(含贴图、模型、材质文件)、渲染效果图(JPEG 格式、300dpi)、不小于A3幅面。环境设计制作的漫游动画作品需提交视频,mp4格式。

5)除A类视觉传达设计类外不接受系列作品,其他类别如有多图请排列在一个幅面内。

2.视频类(公益广告、栏目包装、动画、微电影)

1)拍摄工具及制作软件不限。

2)视频文件:标清和高清不限、mp4 格式:时间长度控制在10分钟以内,视频文件不超过 500MB。

3.交互类(移动端、场景互动、元宇宙)

微信类移动终端的设计制作作品,请在作品的版面中提供二维码,以便评委在评选作品时扫描查看作品。

1)H5作品必须为原创(引用素材应在作品结尾注明出处),不得抄袭,不得包含违反国家有关规定的信息。H5作品内容要求紧扣主题,突出创意,文案精炼,动画流畅,媒体形式丰富,交互逻辑合理,音效配合良好。

2)UI设计:突出艺术设计作品展示的视觉效果,响应式页面设计,移动端优先,输出2种主要尺寸:移动端宽度:576px;PC端宽度:1920px(兼顾1366px)。包含一定的交互效果。内容版式不做限制,可根据平台主题、功能自由发挥。

3)游戏类作品应包含全部互动文件数据(打包文件),需要提供可运行文件。

4)网站设计至少要有三层页面的设计和链接导通,以及整体性把握,和展示设计精华的展板效果,需要提交网站运行文件包的文件夹和展示网站设计的展板 60*80cm。

5)元宇宙:可执行程序包:以zip形式打包游戏/应用体验过程预览视频:录制程序实际运行画面,MP4格式,须明确清晰地展示主要功能设计、美术设计,画面清晰。

备注:大赛每类主题及类别较多,具体内容规格以官网的“大赛内容”要求为准。http://www.ncda.org.cn/dsjs/dsnr/

四、作品提交须知

1.作品展示部分不允许出现学校、学院、作者姓名及其他赛事标识等。

2.集体创作的作品作者人数要求:

1)作品作者数:人工智能类最多一名作者,平面类/服饰类/环艺类/造型类/H5类单幅作品作者不超过三名(含三名),视频类/动画类/交互类/游戏类单幅作品作者不超过六名(含六名),所有类别作品指导教师不超过两名(含两名)。

2)非命题中同一类同一指导教师指导作品总数不能超过5个,请各位指导老师和同学注意名额限制。

3)学生创作所用素材请在报名表中注明出处。

4)作品不得包含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的内容,不得包含涉及与性别、宗教相关的歧视性内容,不得侵犯他人隐私,由此引起的相关法律后果均由交稿者承担。

5)禁止赛事内一稿多投,即同一件作品在第十一届NCDA赛事内只容许投一次,如有违反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四)提交作品

所有参赛作品校内赛只提交电子版,通过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参赛ID:N1137005H1上传(该ID仅包含在校本科研究生参与),如有参赛需求,请积极通过参赛ID上传作品参与校内选拔赛评选,选拔赛作品提交时间截止至:2023年6月10日24时。

(五)注意事项

注意:其他节点如有变动,请以官网(http://www.ncda.org.cn/)公示为准。

联系人:高老师、李老师

电 话:0532-88956697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艺术学院

2023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