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青岛“无废城市”LOGO与宣传标语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11 】 点击数:

共建“无废城市”

推进“无废城市”建设,是贯彻落实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对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双碳等重大战略,意义非凡。

青岛勇当排头,力争2025年年底前,建立起“无废城市”建设综合管理制度和监管体系,掀起一场在发展方式及生活方式领域的新变革。

用创意演绎绿色蝶变

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青岛建设无废城市形象,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凤凰网青岛于近日共同推出“青岛‘无废城市’LOGO与宣传标语征集评选活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优秀作品。

此次活动主题为青岛“无废城市”,致力于设计并打造出具有青岛特色的标识并更具辨识度的无废城市形象符号,反映体现青岛打造无废城市的目标,凸显“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的城市愿景。

本次活动作品征集时间为2023年5月10日至6月10日,面向全国广泛征集有创意的标识作品,有意向的团体或个人均可参与。活动评委阵容强大,将邀请高校专家组成专项评审小组。

“创”出特色,“创”出新意。此次作品征集内容要求围绕青岛打造无废城市的目标、“一都一城”的城市定位和艺术城市特色方向进行丰富联想创作,全面挖掘青岛“无废城市”新的文化符号,树立城市新风尚;将青岛的天、海、湾、城等环境特色元素相融合,并通过设计手段具象化,形成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整体美感,便于记忆与推广的标识标语。

一、参与方式

1.征集内容

青岛“无废城市”LOGO与宣传标语

2.征集范围

面向全国广泛征集有创意的标识作品,有意向的团体或个人均可参与。

3.征集时间

2023年5月10日至6月10日

4.作品要求

1)构图主旨鲜明,易于辨识,将青岛天、海、湾、城等环境特色元素相融合,充分体现青岛打造无废城市的目标,凸显“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的城市愿景,艺术城市的特色定位,以及新潮、时尚、韵味、国际化的设计理念。

2)要明显区别于国际和国内其他标识(LOGO),易于被不同文化背景人士理解和认同,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整体美感,便于记忆与推广。围绕“一都一城”的城市定位和艺术城市特色,推荐相应的无废城市宣传用语,简约、易懂,便于传播。

5.投稿方式

1)投稿邮箱:qdwfcszj@163.com,文件名为“作者姓名(单位、机构)+青岛‘无废城市’LOGO与宣传标语征集评选活动”,邮件主题填写为“青岛‘无废城市’LOGO与宣传标语征集评选活动”。

2)应征者须按以下要求投递应征作品,否则将会被认为应征者未能遵守本征集文件规定应征,不予采纳进入下阶段评选。

应征文件内容及排列顺序:

·应征者报名资料:《应征者报名信息表》;

·青岛“无废城市”LOGO与宣传标语设计方案:完整的设计图稿。按A4纸规格设计,其存储格式为JPG,色彩模式RGB,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单个文件不超过10M,须附500字以内的设计理念说明。

注:设计方案不得标注任何应征者身份的文字或内容。

3)投稿截止时间以主办方指定电子邮箱收件时间为准,任何逾期送达的应征文件将被拒绝接受。所有完成投稿的应征文件恕不退稿和更改。如有其他变化,最终以主办方通知为准。

4)应征者须保留设计源文件(如AI、PSD等),颜色模式须为CMYK模式,分辨率300dpi(像素/英寸)在获奖后向主办方提供源文件,并签署相应的《著作权转让协议》。

二、评选流程&奖项设置

1.评选流程

作品初评:公众投票+媒体评审委员会

作品复评:高校专家组成专项评审小组

2.奖项设置

最佳作品(1 名):5000元+荣誉证书

优秀作品(5名):500元+荣誉证书

优秀组织奖(3-5家):优秀组织荣誉奖牌

参与奖励(100名):社会实践证书

1)奖金、奖项不予累积,取最高奖金及其奖项,以主办方通知为准。

2)除上述奖金外,主办方不向应征者支付其他任何费用。需代扣代缴税款的,承办方仅将扣除代扣代缴税款后的余额支付给获奖应征者。

3)获奖应征人为两位或两位以上的,获奖应征人自行分配奖金,所涉纷争与组织机构无关。

三、特别声明

1.应征者所提交的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创作或参与创作,应征者必须确认拥有作品的完整著作权及完整版权,并确认该作品未被商业使用过,未参与过其他赛事。原则上每位创作者投稿不得超过3件。

2.应征者在提交作品前请确保已经阅读并且愿意遵守相关征集规则,任何违反征集规则的作品,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应征资格。作品一经提交将视为应征者同意并遵守征集相关规定。

3.应征者必须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结果公示后的五个工作日内,承办方将与获奖者取得联系,若应征者在主办方给出限定时间内对获奖通知未做回应,则视为放弃奖项。

4.征集期间应征者不得将应征作品转让或许可给任何第三方,不得用应征作品参与其他与本征集活动相同或类似的活动。

5.获得奖品、奖金所产生的一切相应税费由获奖者自理,主办方不再额外承担因用户获得奖品奖金而产生的相关费用。

6.主办方对本活动保留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