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单选平独唱音乐会圆满落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08 】 点击数:

2020年11月27日,音乐专业硕士研究生单选平在艺术中心音乐厅成功举办了“单选平硕士研究生音乐会”。单选平在本场音乐会上演唱了《如梦令》、《亲吻祖国》等10首歌曲,音乐会历时一个小时,获得了在场观众及嘉宾的一致好评。

单选平的指导教师樊丽娜副教授对此次音乐会的成功举行感到非常高兴,樊老师总结说舞台实践有助于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及个人艺术素养,舞台实践对声乐艺术硕士的心理素质提高有很大作用,有些学生平时在台下,或是课堂上演唱得非常好,看起来十分放松,在歌曲处理和表演上表现得也很自如,可是只要一上台表演就会有很多问题涌现出来,还有人也许在舞台上演唱的声音还不错,但是看起来缺乏表演状态,特别是站在舞台上没有足够的气场,不能表达出所演唱作品的含义,因此舞台实践是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及个人艺术素养的重要方法及途径。艺术硕士学生只有通过各种形式的舞台实践,使得自身能有更多的舞台锻炼和提高能力的机会,有了多次在舞台上不同感受的经历后,经过自我反思和总结,使得在舞台表演上从不完善到日趋完美,锻炼心理素质,培养良好的舞台表现力。通过这次的演出,单选平同学获得了很好的锻炼,演出很成功。

此次演唱会还邀请到了多位艺术学院老师莅临指导,也对单选平本场音乐会给予了的评价。此次音乐会由管晋云担任艺术指导。

文:单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