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艺术学院召开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来源:发布日期:2018-09-14 】 | 发布日期:2018-09-17 】 点击数:

9月14日上午,艺术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在艺术学院302教室举行。参加活动的有学院党政领导许桂锋、李宏文、曲国先、刘名森,导师代表樊丽娜,教学秘书李骁珂,研究生助管宋安安、白洪。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名森主持,2018级研究生全体参加。

刘名森介绍了学校关于研究生管理方面的政策和学院研究生会的总体情况。他强调了学生的安全工作,就提高个人修养与基本素养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李骁珂就研究生培养计划的制定、导师选择、培养系统、学分选课等方面作了全面的介绍说明,与研究生进行了现场交流。樊丽娜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她对18级全体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寄予深切希望。她强调“万丈高楼平地起”,希望同学们在这个新的起点,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李宏文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在校期间的各种学习,都应该“积极主动”“刻苦研究”“勇于创新”。他强调作为一名研究生,重在“研究”,要积极加入导师团队。同时,锻炼身体,刻苦学习。曲国先在发言中讲到,要达到“道尔弗牵”、“强而弗抑”和“开而弗达”,在学习的过程中,既要注重学校内的学习,更要注重社会上的学习。

许桂锋最后致辞,他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强调了学生应该及时转变身份,转变学习方式,在一个崭新的舞台上,更要努力拼搏,做最好的自己。应向导师多学习本领,和导师应建立密切联系。他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取得突飞猛进的成绩,作最棒的自己!

(文/白洪 宋安安,图/白洪,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