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09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推进主题教育的主要任务,11月8下午,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桂锋主持。

本次会议按照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组织召开,旨在查摆不足,深刻检视。领导班子成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相关内容。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十八个是否”实实在在地回答有没有问题,逐条对照检查材料并发言,有问题的进行剖析,没有问题的从正面回应并表态。许桂锋表示,作为学院第一责任人,在抵制、斗争错误言行方面尚有不足,对网络存在的某些言论缺乏警惕性和苗头性。院长李宏文表示,在增强“四个意识”,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方面执行力欠缺,汇报沟通程度不够。副院长曲国先表示,自身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和深入性不足,在学习的自觉性和刻苦程度上还有很大空间。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名森从分管学生工作角度指出其在与学院机关、普通学生交流方面存在的差距。

最后,班子成员间互提意见,相互批评,“咬耳扯袖”,提醒警醒。许桂锋总结指出,严格对照党章“五个是否”、准则“八个是否”、条例“五个是否”找差距、列问题是对标对表查摆不足,实事求是检视反思的关键环节,广大党员要认真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有效提高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为从严整改落实做好基础性工作。

(文/巩金梦,图/学生会,编辑/巩金梦,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