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音乐厅】刘伽教学实践音乐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16 】 点击数:

刘伽教学实践音乐会

刘伽竹笛系列音乐会(五)

 

1.山东小开门 曲:刘管乐整理

演奏:郑钰灏(18级)

2.鹧鸪飞曲:赵松庭改编

演奏:金延婷(15级)

 

3.鹰之恋 作曲:刘文金

演奏:刘梦钰(16级)

 

4.深秋叙 作曲:穆祥来

演奏:邵奕栋(16级)

 

5.喜相逢 作曲:冯子存 方堃

演奏:崔春田(18级)

 

6.向往 作曲:曲祥

演奏:刘梦钰(16级)

 

7.妆台秋思 作曲:杜次文整理

演奏:金延婷(15级)

 

8祁连音画—舞沙 作曲:卢耀波

演奏:邵奕栋(16级)

 

 

时间:2019.4.16 17:00

地点:青岛科技大学艺术中心音乐厅

指导老师:刘伽

 

演出顺序以演出当天为准

劉伽 青年笛子演奏家

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讲师音乐系副主任

青岛科技大学民族乐团指挥

中国音乐家协会竹笛专业委员会理事

9岁习笛;师从青岛笛子教师林建国先生;2000年起有幸得益于岛城笛子演奏家吕永尧先生的多方位指导。

2001年拜师于我国著名笛子演奏家、作曲家、指挥家曲祥先生。在曲老师专业的系统训练下,业务技能大幅度提升,为考取中央音乐学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02年9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本科,师从青年笛子演奏家袁非凡先生,主修竹笛专业,并在中国青年民族乐团担任曲笛首席;

2008年9月考取中央音乐学院笛子硕士研究生,师从戴亚教授。

通过在中央音乐学院的专门学习,无论是理论上还是实践上均获得了极大的进步和提高;演奏技能与舞台实践日趋全面和成熟。

2011年10月,任教于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从事竹笛教学和乐团指挥工作。

艺术经历:

2002年12月,参加了北京国际音乐节首演了《竹弦清谈》,此作品并获得了国际比赛二等奖;

2006年2月,在青岛梦幻剧场举办了“刘伽竹笛独奏音乐会”;

2006年4月,受上海民族乐团艺术总监著名指挥家王甫建老师的邀请,参加了上海民族乐团的建团演出;

2007年1月,受聘于青岛大学音乐学院民族乐团,并带领乐团参加多次大型演出;同年7月山东省举办的器乐比赛青年教师组金奖;

2009年7月,在中央音乐学院演奏厅成功举办了第一场硕士毕业音乐会;

2009年12月22日,受中央歌剧院的邀请参加了庆祝国家大剧院两周年歌剧《山村女教师》的首演。

2010年5月7日,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了第二场硕士毕业音乐会。同年7月毕业。

2011年10月,留任于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竹笛专业教师,并担任青岛科技大学民族乐团指挥。在校期间,举办了多场民族音乐会,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鼓励和支持。

2012年10月,由山东省教育厅举办的“第五届山东省高校音乐舞蹈基本功大赛”,民族器乐教师组一等奖;指导的《第一弦乐四重奏》二等奖并获指导老师奖;指导的笛子独奏《鹧鸪飞》三等奖;

2013年4月,同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民族乐团出访韩国,参加“春香节”的民族器乐演出;

2013年11月,在青岛音乐厅、青岛科技大学举办了,由青岛科技大学主办的两场“劉伽笛子协奏曲音乐会”;

2014年3月,同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民族乐团出访美国6所高校,举办多场民族器乐音乐会,深受好评;

2014年7月,由山东省文化厅举办的“山东省全省器乐演奏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

2014年11月,在青岛市群众艺术馆小剧场,举办了一场教学示范笛子独奏音乐会,也是个人的第六场“劉伽笛子独奏音乐会”。

2015年7月,在青岛音乐厅,举办了个人第七场“刘伽笛子独奏音乐会”。

2016年4月,在全国中小学生器乐比赛中,指挥崂山实验小学民族乐团,获得全国小学组一等奖。

2016年5月,在青岛科技大学音乐厅举办了“竹笛与钢琴”个人第八场笛子独奏音乐会,并开启了“劉伽竹笛系列音乐会”的序幕。

2016年12月,在青岛音乐厅举办了,由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主办的“劉伽系列音乐会(二)”——竹笛群英会(劉伽与他的竹笛朋友们)

2017年6月,举办了三场“劉伽竹笛系列音乐会(三)——劉伽教学实践音乐会”,分别在青岛市辽源路小学、崂山区育才学校和青岛科技大学音乐厅连续举办三场。

2017年7月,与青岛交响乐团合作,慰问部队,首演了交响乐版的《走进快活岭》。

2017年11月,指挥青岛科技大学民族乐团参加“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济南、青岛、淄博等地高校巡演三场。

2017年12月,指挥青岛科技大学民族乐团参加“中国国际民族音乐节“;

2018年4月10日,在青岛科技大学艺术中心音乐厅举办“刘伽竹笛系列音乐会(四)”暨刘伽教学实践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