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管理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研究生工作会暨导师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07 】 点击数:

9月6日下午,艺术学院2022年下半年研究生教学工作会暨导师培训会在213会议室召开。院领导许桂锋、李宏文、曲国先、刘名森以及董亮、董青、郝文胜、王虹、王奎东、张丹、李艳艳、袁媛、于瑞强、周滨等导师参会。

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名森首先介绍了学校关于研究生管理方面的政策变化,具体说明了奖学金政策的变化,同时强调了研究生考风考纪和教育管理的相关工作内容。书记许桂锋就硕士生导师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学术水平及教育教学水平了提出了要求,强调导师不仅要注重自身的提高,也要更多的关注学生,与学生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

副院长曲国先就研究生招生工作、学位工作、培养工作等工作进行汇报,对本学期研究生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近期的导师上岗审核、师生互选工作以及秋季学位授予工作的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做了说明,并鼓励导师积极引导组织学生申报研究生自主科研创新项目。最后,院长李宏文强调了正在开展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自评估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力求工作完善,力保评估顺利通过,并组织与会导师就研究生招生初试的专业科目调整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