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专业介绍 > 正文

视觉传达设计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07 】 点击数:

 

视觉传达设计研究视觉图像及现代符号信息传达设计的理论、知识、技能。主干课程有:标志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艺术,企业形象设计、UI设计、CG插画等。培养从事企业形象策划、展示设计、包装设计、数字绘画及数字媒体艺术,市场营销企划、广告设计及管理等视觉传达设计领域的应用型专门人才。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是学院最早的硕士生培养点之一。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遵循“注重教育创新、开发学生潜能、培养综合能力”的原则,在加强基础理论和综合素质培养的同时,强调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塑造。 本专业方向侧重于研究视觉图像及符号信息传达设计的理论与实践,在学习视觉传达设计技能的基础上,突出综合创新和设计实践技能的培养,强调对学生设计创意思维的启发及实际操控能力的掌握。

毕业生可以从事企业形象、广告、展示、包装、网页设计、UI设计、传媒与出版、数字绘画等领域的设计、研究、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进一步攻读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就业前景广阔。

本专业学生在各类设计大赛中屡创佳绩,毕业生多数进入企事业单位、设计公司和广告公司、出版机构担任设计总监、视觉传达设计师、色彩规划师、美术编辑等工作或进入学校、科研所等机构工作或自主创业,部分毕业生考取国内外研究生继续深造。

教学环节展示:

(毕业设计布展)

(毕业设计展览现场)

(参观民俗展览)

(认识实习)

(学生作品—VI)

(学生作品—包装)

(学生作品—城市形象卡通设计)

(学生作品—广告)

(学生作品—招贴)

(学生作品—中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