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硕导简介 > 正文

何丽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20 】 点击数:

何丽,青岛科技大学美育中心执行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高教协会美育专委会理事,青岛黄海学院客座教授,西海岸新区中小学艺体指导专家。坚持立德树人、以德育人理念,掌握教育规律,深谙教学理论,先后主笔出版了《小提琴技法形态教学研究》及“十二五”优秀教材《乐理视唱练耳》等专著。主讲的课程《中国音乐史》荣获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省教育厅多媒体课件比赛一等奖、国家教育部优秀奖。

掌握音乐艺术领域的研究现状和最新进展,具有丰富的音乐理论基础和深入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承担省部级重点课题十余项,其中《民族民间音乐在高校中的推广与意义》荣获山东省优秀成果二等奖;参与教学立项改革两项,其中《钢琴教学实践与改革》荣获青岛科技大学一等奖。参与创作的大型民族管弦乐《魂牵大运河》荣获山东省精品创作立项。创作的合唱作品《百年誓言》荣获山东省教育厅校园合唱展演原创作品一等奖。

具有丰富的舞台经验,坚持教学授课与舞台表演相结合,筹建成立了青岛科技大学室内乐团,成功在青岛音乐厅举办室内乐专场音乐会,在青岛大剧院策划组织“中国音乐学院与青岛科技大学”室内乐团交流演出。多次在青岛东方影都大剧院、东营雪莲大剧院、青岛市人民会堂、青岛音乐厅等专业院线举办大师课、古典音乐会等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