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硕导简介 > 正文

宁翔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1-13 】 点击数:

宁翔

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艺术学硕士毕业,现任传播与动漫学院动画与新媒体系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

多年来一直从事艺术理论和影视动画创作方面的研究,2014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一项,取得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国家社科基金零的突破。由其担任导演、编剧的动画剧《高密茂腔墙头记》获得泰山文艺奖,是青岛科技大学艺术领域首次获得这一省级奖项。担任五百集国产原创系列动画片《大角牛梦工场》策划工作。

此外,发表《试论高校动画本科教育改革》、《中国动漫教育的现状与出路》、《动画专业课程体系的合理构建》等论文二十余篇,参编《影视动画赏析》等著作三本。承担《山东地方戏曲动画创作模式研究》等市厅级、校级等课题八项,教研课题三项,作为主要负责人承担《高密茂腔墙头记》、《文化莱西》、《崂山传奇》等多项横向课题,课题金额超过150万元,作品《怒放》曾获全国电脑绘画大赛三等奖。

联系邮箱:57466417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