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八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 青岛科技大学校内选拔赛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2-05 】 点击数:

各学院、校区:

为进一步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推动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广大青年的交流互动,深化文化交流,增强文化认同,促成两岸文化创意及相关产业的合作共赢,提升两岸艺术设计类大学生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以下简称“华灿奖”)组织委员会决定举办第八届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赛组委会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承办单位:艺术学院

二、竞赛主题

融·合

三、竞赛主题

(一)作品要求

1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作品题材不限,须具有转化、应用的潜力和价值。

(二)组别设置

1、视觉传达组(logo 设计;各种形式的海报设计、包装设计、装帧设计等;漫画、插画、绘本、IP 形象、游戏角色、卡牌、吉祥物等)

2、产品造型组(各类产品造型、玩具、教育产品、电子产品、生活用品等);

3、公共艺术组(雕塑作品、装置等)

4、环境设计组(环艺设计、景观设计、展示设计等)

5、服装设计组(服装服饰配饰等)

6、数媒组(不限主题与制作手段、动画短片,动画电影;各类叙事性短视频、纪录片、剧情片、宣传片、艺术片、实验片等;各类视频特效、沉浸式特效、数字光影、建筑景观漫游、GIF 动画等;数媒交互组;交互设计、交互装置、交互绘本、应用工程动画、其他交互数字内容等)

四、提交方式与流程

(一)请选择1-5组参赛作品学生提交至以下对应负责人的邮箱中

1组:视觉传达组,负责人:王同学 邮箱:1509868725@qq.com

2组:产品造型组,负责人:闫同学 邮箱: 1595621027@qq.com

3组:公共艺术组,负责人:龙同学 邮箱:1990466743@qq.com

4组:环境设计组,负责人:谢同学 邮箱: 1523910563@qq.com

5组:服装设计组,负责人:马同学 邮箱:2819885751@qq.com

6组:数媒组,负责人:程同学 邮箱:2754694552@qq.com

(二)投稿规范

参赛作品+附件1(竞赛报名表PDF)

将参赛作品与报名表打包在一个文件夹内,将文件夹命名为:学校+组别+作品名+作者+电话,发送至各组别邮箱

(三)征集时间

2022年12月30日24点前提交作品至各组别邮箱

(四)赛程安排

作品征集时间:2022年7月至2023年2月28日17:00

校赛评审时间:2023年1月2日

各赛区评审时间:2023年3月

全国赛评审时间:2023年4月

颁奖仪式:2023年5月

(以上日期如有调整,以“华灿奖”官网公布为准)

五、版权声明

1. 参赛作品应为参赛者的原创作品,并确认未侵犯任何他人的任何专利、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

2. 主办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式行使著作权:享有对所属竞赛作品方案复制权、传播权、展示、出版和宣传等权利。

3. 定向主题获奖作品版权归“华灿奖”组委会,由承办单位华灿工场(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代签协议,如获奖选手不能签署,视作放弃参赛资格。

4. 涉及到实物作品的建议以实物作品形式提交(根据参与的赛道要求邮寄)。

5. 主办方对本活动保留最终解释权。

六、联系方式

注意:其他节点如有变动,请以官网(www.huacanjiang.com)公示为准。

联系人:高老师、李老师

电话:0532-88956697 


附件1.竞赛报名表-青科大.pdf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艺术学院

2022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