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艺术学院 2023 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遴选办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17 】 点击数:

根据《青岛科技大学 2023 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方案》(附件 1),特制定本办法。

一、遴选条件

严格按照《青岛科技大学 2023 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方案》中的“第四章 遴选条件”的要求执行。

学生在学业要求方面需达到前 6 学期综测成绩排名不低于 本专业前 40%且满足学业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 25%,同时国家大 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在 426 分(含)以上或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需达到 426 分及以上,达到上述学业要求方可进入遴选范围。

二、遴选程序

1.根据学院推免总指标数和应届本科毕业生总数配比各专业在首轮遴选的推免指标。原则上,首轮遴选各专业分配推免指标按照专业总人数/配比基数(配比基数=应届本科毕业生总数/学院推免总指标数)得出数值(各专业分配推免指标根据得出的数值取整,不得四舍五入)。首轮遴选,各专业根据其分配的推免指标,按照综测成绩排名从满足遴选条件的学生中进行。若排 名在综测成绩首位的学生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未达到426 或主动放弃推免资格的,仅由本专业剩余符合遴选条件学生且综 测成绩排名最高者递补进行首轮遴选。在首轮遴选中若有专业没 有符合遴选条件学生,该专业分配推免指标将自动纳入次轮遴选,此外未分配的剩余推免指标也一并纳入次轮遴选。

2.经首轮遴选后,剩余指标在所有专业间公平竞争。当符合 遴选的人数超过剩余指标时,将标准化成绩、代表性科研成果(1 项)、外语六级成绩、外语四级成绩、专业人数等作为遴选的主 要依据,由艺术学院研究生推免遴选工作小组综合评议评定。

注:标准化成绩=(本人前六学期综测成绩平均分÷本专业排名第一的学生前六学期综测成绩平均分)×100

3.经 1、2 项遴选后仍有剩余指标,重复第 2 项。

4.研究生支教团的具体报名条件和遴选办法参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执行。

未尽事宜参照学校规定执行,本办法的解释权归艺术学院研究生推免遴选工作小组。

附件 1:青岛科技大学 2023 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方案

艺术学院   

2022 年 9 月 17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