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01 】 点击数:

9月30日上午,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213“艺先锋”党建活动室举行集体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系主任副主任、全体管理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许桂锋主持。

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烈士纪念日特别报道《铭记》,以及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许桂锋传达了学校召开学院党组织书记会议内容以及马连湘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马书记在肯定前期工作的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近期下发的文件;二是认真抓好做实党建工作;三是强化干部监督管理。随后,与会人员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许桂锋在部署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时特别强调:意识形态是党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必须严格落实学校有关要求,加强学院意识形态建设。

许桂锋领学了《关于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他指出,严管即是厚爱,要持续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坚持原则,坚守底线。领学了《院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考评办法》,他结合去年学院党建考核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分析,为下一步学院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领学了《党支部工作考评指导办法》,他强调,党支部要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服务好师生,要求各支部书记认真学习贯彻。领学了《党员量化考评指导办法》,他强调,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领学了《干事创业好班子(团队)”“担当作为好干部”评选办法》,他鼓励大家担当作为,积极干事创业,共谋学院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学习了《关于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院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考评办法》《党支部工作考评指导办法》《党员量化考评指导办法》《干事创业好班子(团队)”“担当作为好干部”评选办法》等文件。

本次集体学习还安排了现场教学,中心组成员集体现场参观学习了青岛科技大学党史教育基地“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成就展”。


(文/颜枫,图/孙婧文,编辑/颜枫,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