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艺术学院音乐系师生在山东省第八届高校音乐舞蹈比赛中获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02 】 点击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全面检验山东高校专业音乐教育的水平及成果。近期,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临沂大学承办的山东省第八届高校音乐舞蹈专业基本功比赛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有全省61所高校,726名优秀师生同台展示。

艺术学院音乐系选派10名师生参加比赛,师生们用饱满的精神状态、高超的专业素养,充分展示了学校音乐教育的水准。在学生组比赛中,张晓彤(指导教师王一平)获民乐本科组一等奖,这是音乐系历史上学生首次获得一等奖;曾俊霖(指导教师李猛)获声乐本科组二等奖,这是声乐专业学生在历次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王世杰(指导教师樊丽娜)获声乐研究生组三等奖;蒲政钺(指导教师曹芳芳)获声乐本科组三等奖;郭嘉珺(指导教师周小泉)获键盘本科组三等奖;雷铭(指导教师何丽)获西洋乐本科组三等奖。在教师组比赛中,刘伽、明辰老师获民乐教师组三等奖,李猛、张燕老师获声乐教师组三等奖。

27564

本次比赛,艺术学院音乐系师生斩获多项省级荣誉,展示了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优秀的教学水平,并在观摩交流中学习借鉴了其他高校宝贵的经验。接下来,学院将加强艺术师资队伍的建设,提高审美人文素养,开展丰富多彩的美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推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创新与发展。

(文/李猛、崔瑜涵,图/李猛,编辑/崔瑜涵,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