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新之尚”首届美育文化月拉开帷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25 】 点击数:

10月22日,由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校团委、艺术学院主办,校美育中心承办的青岛科技大学“新之尚”首届美育文化月在青岛科技大学第三报告厅隆重开幕。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许桂锋,艺术学院院长兼美育中心主任李宏文,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鲲鹏、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名森、李沧区青山路小学校长毕宏君及学校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学校特别邀请成功企业家张春雷先生为师生做了《审美跨界 创新》的精彩讲座。张春雷先生结合自身的人生阅历,运用大量案例展示了审美化跨界的魅力,讲座涉及美学、艺术与科学、跨界与创新创业等方面,旁征博引的知识,精心遴选的视频,风趣幽默的语言营造了浓厚的现场氛围,让在场师生零距离的感受美育的气息与活力。讲座尾声,伴随着曹庆跃教授优美的钢琴口哨声,张春雷先生现场挥毫泼墨,书写了“科技强国 美育塑人”,赠予青岛科技大学美育中心。

音乐会上,由学生任梓琪指挥,青科迴澜青韵合唱团演唱了《灯火里的中国》,展现了青年学生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及未来的欣然向往。张燕老师与学生曲梓潼、毛婷婷的女声重唱《故园恋》,歌词朴实,旋律优美,在情感表现上细致入微,表达了离开家乡的游子对偏远山区小镇的怀念之情。李猛老师与学生张林炎、曾俊霖、李念臻演唱《祖国万岁》,歌唱祖国悠久的历史、壮美的山河、伟大的人民,让中华儿女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曹庆跃教授、卢嘉颖老师与青岛科技大学口哨艺术团共同演绎了《我和我的祖国》,用音乐传递美好,表达了青年学生对祖国的纯真热爱与深情祝福。曹芳芳老师倾情演唱了《鼓舞》,歌声醉人心扉,旋律优美动听。“新之尚”美育文化月开幕音乐会在青科大师生原创作品《科大颂》的美妙歌声中落下帷幕。

聆听美育的时空回响,传承美育的强大力量。开幕式结束后,青岛科技大学“新之尚”首届美育文化月四大板块的各项活动将全面展开,以美育人、以美化人,营造以美育美的浓厚氛围。

(文/何丽、崔瑜涵,图/王虹,编辑/崔瑜涵,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