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艺术学院学子参评青岛科技大学第十五届“十大优秀学生”评选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14 】 点击数:

为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大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激励作用,5月12日下午,学校在四方校区尚舜讲学厅举办了第十五届“十大优秀学生”评审会。学生处副处长李华出席会议,艺术学院学工办主任李航、19级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评审会。

学校自4月初启动第十五届“十大优秀学生”评选活动以来,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核、网络投票等环节,艺术学院公艺182班学生王紫珊代表学院参评青岛科技大学第十五届“十大优秀学生”评选并进入最终评审环节。评审会上,各学院24位候选人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的实际情况,分别从学术科研、班团活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多个角度讲述了他们精彩的科大故事,他们中既有保送北京大学、天津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学霸,也有在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科研达人,既有在省、市学联任职的优秀学生干部,也有活跃在各类公益活动中的无私志愿者,在他们身上充分展现出了当代科大学子勇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精神品质。由学生处老师和各学院(校区)辅导员老师组成的教师评审团现场进行评审打分,由190名同学组成的学生评审团成员现场或通过直播观看评审,并通过网络进行了投票。

艺术学院公艺182学生王紫珊现担任班级团支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助理。五学期专业成绩位列专业第1名,连续多次荣获国家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学金等。作为党员,积极投身学院党建先锋岗工作;注重创新能力拓展,撰写发表论文2篇。积极参与国家、省市级各类学科竞赛和科研立项,成果丰硕,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互联网+”、澳门“金莲花”国际建筑设计大赛斩获佳绩;作为勤工助学岗位学生,积极配合学工办开展学生工作,引领学生投身学风建设和志愿服务。在校期间获评山东省优秀学生等称号,累计社会实践服务时常超300余小时;作为班级团支书,着力打造优良班风建设,所在班级获评省级班集体、校级班集体等荣誉。

评审会现场,学生王紫珊紧密结合自身专业特色,通过PPT等多种演示,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文体、实践等方面的优秀表现及取得的优异成绩,体现了艺院学生朝气蓬勃、好学上进、视野宽广、开放自信的精神面貌。会后,李华处长高度肯定了艺术学院学工队伍的育人成效,并提出在下一步学生工作中应继续加强新媒体形式的线上宣传,充分发挥了优秀学生的榜样激励作用,营造了人人学优、人人争优,全校学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学校学风建设。

(文/李航,图/袁家润,编辑/李航,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