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艺术学院首届“汉字英雄”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艺术学院     | 发布日期:2014-12-12 】 点击数:

5月26日,旨在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的“汉字英雄”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开展。此次大赛由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办,共吸引机电学院、信息学院、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传播学院、经管学院、数理学院、法学院以及艺术学院九个学院进行角逐。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毕延明同主席团成员、学生会各部部长,以及八位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出席此次比赛。

18:30时,比赛随着一首校园民谣《同桌的你》拉开了序幕。本次比赛可所谓精彩绝伦,题目生动有趣。时间在慢慢流逝,参赛的同学脑筋飞快的转动,书写频率也不断加快。台上同学紧张的角逐着,时而紧张、时而惋惜,现场掌声不断,欢乐的气氛感染着每一位的同学。比赛转眼到了尾声,经过三轮紧张激烈的比拼,中德学院获得特等奖,艺术学院荣获一等奖。比赛伴随一曲别具风情的哈萨克族歌曲画上了句号。

此次“汉字英雄”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大学生写字练字的兴趣,培养了大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而且提高了大学生规范、端正、整洁书写汉字的能力。同时密切了各学院间的交流联系,给广大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不断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和审美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