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艺术学院中国文联支援者支教湘西动态汇报

【来源:艺术学院     | 发布日期:2014-12-12 】 点击数:

我院第二批中国文联志愿者杨刚、赵俐同学赴湖南省古丈县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艺术支教活动,从事美术类方面的专业教育。杨刚同学分派到断龙完小、赵俐同学分派到双溪完小进行支教。此次支教地点为湘西古丈县,这里山青水秀,风景美丽,盛产闻名中外的古丈毛尖,也是宋祖英的故乡。但由于地处偏远山区,缺乏教育资源,尤其缺少像音乐美术这样的专业教师,这次文艺支教的主要目的就是让大山里的孩子也能享受到艺术的气息,培养对艺术的追求和兴趣。

通过两位志愿者近三周时间的支教,他们感受到了土家族人民的热情好客、学生们的乐观礼貌、学校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同事之间的和谐融洽,也深刻意识到学生对艺术教育信息接收的匮乏,和对艺术的渴望。同时物资较为短缺,学生纸张缺乏、色工具单一、没有比较专业的美术方面的书籍。志愿者们希望学校、社会方面举行一些小型的活动,来筹集一些比较专业的资源。其地址是湖南省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断龙山乡喜其哈寸断龙完小。

此次支教活动的顺利开展,同学们在支教过程中发扬奉献精神,保证安全,磨练意志,砥砺品格,丰富阅历,增长才干。弘扬了我校“吃苦耐劳、坚韧不拔,朴实无华、甘于奉献,同心协力、勇承重载”的橡胶品格,也提升了自己的各项能力,丰富了自己的社会经历。同时,也改善了学生的学习态度,培养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加了学生的知识阅历,提高了学生对学习的积极性。让我们一起携手努力,将支教活动进行到底,为山里的孩子送去光明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