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我校第十七届辩论赛顺利举行

【来源:艺术学院     | 发布日期:2015-12-18 】 点击数:

11月4日下午5点,大学生活动中心内热闹非凡,由校学生会主办、各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十七届辩论赛在此隆重举行。比赛诚邀艺术学院等各院老师和嘉宾参与了这次评分和点评。

比赛的烽火由艺术学院与信息学院点燃。正方艺术学院的一辩以从古至今的通俗文学作品出发,用通俗幽默的语言陈述己方“通俗文学比文学名著更有影响力”的观点。反方信息学院则从中国古代经典名著出发,进行层层剖析,论证己方“文学名著比通俗文学更有影响力”的观点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

大赛继续进行,进入自由辩论环节。正方以人们日常生活中的新闻杂志为例,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反方辩手也毫不示弱,他们从国内外的经典名著出发多角度地论证了己方观点。继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接着嘉宾老师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她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最后,来自艺术学院辩手摘得最佳辩手称号。

辩论赛为学生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的课余时间得到丰富;有利于学院凝聚力的增强和师生之间交流的增进。此次辩论赛提高了语言组织、运用能力以及思辨能力,增强了辨别能力。在辩论中,学生的思想得到积极的引导和启发,知识得到了增长,见解得到了升华,逻辑得到了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