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我院研究生举行《白·夜》画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8-29 】 点击数:

8月9日,《白·夜》画展在如是书店美术馆开展。

“代鑫,宝玉这两位女史,习画求学已经多年,画笔渐能娴熟,文心亦渐有所悟,故而得使情景裁成于尺寸之间,影像凝聚于色彩之内,竟可一抒情怀,是为小有所成。

今将习作若干,展览于如是书店,可谓相得益彰,二人画风迥异,观者嗟叹之余,宜知其心实一者乎?

古人尝云:“书为心画”,概言文心胸臆得以发挥始成文章,就绘画而言,则可说是“画为心声”,无论是趋向于写实,亦或趋向于表现,都可以说是画家内心中真实情感的显化。只要情感在,体悟万物的胸臆在,绘画就不会泯灭,所以近世所以“架上终结”论,或竟以为是再无绘画立足之处,实不过是忧天之见;只要“中得心源”,兼“外师造化”,必能在当代油画创作领悟中有进一步的发展。”

下午3点,代鑫与宝玉就此次画展做了分享说明会。讲述了自己的创作心得。让观者通过画面察觉内心,是这次画展的目的,这是代鑫和宝玉两人的展,两位天蝎座女士在同一个画室朝夕相处,但各自却秉性难移,两个人的画风也截然不同,如同一起行走在白夜。

黑白是色彩的两级,是理性与感性的不同表达方式,两个黑白世界的完全不同艺术表述,在两个个性不同,风格迥异的年轻画家身上表现的突出与分明。对于她们而言,艺术之路还很漫长,青涩的今天是走向明天成熟的必经之路,也是艺术家生活与创作过程中最灿烂的曾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