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艺术学院“情满桃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7-15 】 点击数:

7月11日,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服务团队赴沂蒙山老区支教志愿服务团正式开始,服务队一行9人前往沂蒙老区蒙阴县桃墟镇开展支教调研活动。

中午12点志愿团队抵达蒙阴县,稍作休息之后,在艺术学院分团委卢中彬书记的带领下,服务团再一次来到陡山小学。有了去年的支教服务经验,成员们与校长和村委对接工作时更加成熟,迅速地投入到活动中来。提出以学生的安全为主,并宣传教育安全讲座。结合当地教育,开展艺术交流。

为了给沂蒙老区的孩子们打开一扇认识世界通往美好未来的大门,志愿服务团全体成员以围绕“情暖沂蒙,为老区留守儿童插上艺术梦想翅膀”为主题,在陡山中心小学开展了本次支教活动。主要开设绘画、手工、音乐、朗诵等艺术课程帮助孩子们提高艺术修养。并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推行素质教育的发展,通过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能力,组织一些小游戏增强孩子们的趣味性,互动性,协作性。为了让临沂老区孩子们学习生活更加充满意义,志愿者们准备丰富多彩的课内外活动,准备了“开启艺术大门——手绘帽子”主题活动、汇报演出等,并有学院研究生代鑫带队,张娉婷老师与付继航老师统一审核。我院支教服务队根据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开设形式多样的新奇而富有蕴意的主题课程。

相信在艺术学院志愿者服务团成员们的努力下,必定会把我校“吃苦耐劳,坚韧不拔,朴实无华,甘于奉献,同心协力,勇承重载”的橡胶品格传递给老区的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