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16 】 点击数: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2月15日,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第八督导指导组组长、学院联系点领导、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学校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梁树清,纪委纪检监察室主任侯雯雯,学院党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许桂锋主持会议。

丁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一是肯定成绩,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开展了谈心谈话,准备充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经过了认真思考和认真撰写,既有理论高度,又联系实际。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议程成功召开,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直率、严肃认真,既查摆自身,又明确方向,对学院今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二是指出不足,在改革创新、改进担当方面的勇气稍弱,同志们的缺点不足、班子的短板弱项改进的相对缓慢。三是提出要求,要继续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进步、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攻坚克难、履职尽责;要根据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提出方案,做好整改落实;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构建完善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激励广大师生教书育人、潜心学习,出好作品;要加强理论武装,提升班子领导力,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好用好“六个坚持”,牢牢把握“六个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尊重学生、相信学生、引导学生,遵循艺术学科学生教育规律、成才规律,坚持五育融合,着力培养又红又专的艺术人才;要统筹兼顾,大力推进学院发展,坚持普遍性和特殊性相统一的原理,把握学院特色,融入学校发展大局。

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许桂锋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发言,紧密联系学院工作实际,深入对照检查,查找问题不足,深剖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改进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紧扣主题,直截了当,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许桂锋在总结时指出,要结合丁校长点评意见,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抓紧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逐项细化提出可操作、可落地的整改落实措施,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狠抓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地,务求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