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艺先锋】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03 】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和香港回归20周年,艺术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积极组织,音乐系和学生党支部结合专业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上午十点,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广新局、青岛市民盟主办,青岛市文化馆承办的“颂歌献给党”青岛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香港回归20周年民乐交响广场音乐会在五四广场举行。青岛市群星民乐团与我校艺术学院民族乐团合作出演本场音乐会。音乐系副主任,青年笛子演奏家、青年指挥家刘伽担任乐队指挥,近百名国内外观众观看了本场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的曲目既包含经典的民族管弦乐作品《花好月圆》,也有反映我党带领全国人民走向革命和建设胜利的《载歌载舞迎佳节》、《我的祖国》等;既有听众熟知的笛子曲目《牧民新歌》,也有表现人民群众心声的《党旗更鲜艳》。本场音乐会的一大特色是声乐与民族乐队的合作,由我院音乐系声乐教师,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留韩声乐博士李猛演唱的《三峡情》,音乐系学生周瑜雯、唐双凤演唱的《洪湖水浪打浪》、《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曲目,博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为岛城市民奉献了经典的红色音乐大餐。

96年前的今天,南湖红船的革命激情点燃了全中国;20年前的今天,香港回归的喜悦心情鼓舞了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而今,艺术学院音乐系党支部组织师生用优美的旋律、深情的乐思,表达了科大人对党、对祖国的深切热爱,以及不忘初心、奋发向前的坚定信念。

当天下午,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以“不忘初心,重温誓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艺术学院分团委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出席了活动。

会上,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尘带领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党从1921年7月1日成立以来“96载艰苦卓绝,96载荣耀辉煌”的历史。随后,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张绍华发言,他指出,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革命先辈们用血和汗拼来的,在建党96周年之际党员们应该立誓“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实现“中国梦”伟大构想、为实现“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和力量。

分团委对扎根西部从事基层工作的韩政良同志进行了电话采访。他表示,很高兴在大学期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党96岁生日到来之际,感谢党的教育和熏陶,在深入了解了基层的环境、工作内容和发展前景后,希望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扎根基层,为基层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去最艰苦的地方奉献自己的青春,撸起袖子加油干!

学院通过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积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落实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相结合,使全院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身为党员的时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