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毕业生年级心理委员专题培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07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实际作用,提高心理委员整体素质,切实有效解决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各类问题,更好地加强班级建设与团体辅导,10月7日下午,艺术学院心理工作站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心理委员技能培训。此次培训由学院学工办主任、2018级辅导员李航主讲,2018级全体心理委员参加培训。

13EEF

本次培训,立足毕业生年级学生普遍心理实际,李航结合毕业生当前学业、就业、择业及职业生涯规划和个人感情、生活等多方面心理特点,从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心理健康活动开展、心理健康工作体系等多领域进行讲解。他指出,各班级心理委员要重视班级心理工作建设,特别是针对本年级学生在面临考研、考公、求职、创业等方向可能会出现的心理状态进行正确指导、科学辅导、合理引导,依托学校心理中心、学院心理工作站、“艺沟通”访谈室助力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同时,他强调各班心理委员要做好对班级心音使者的领导,及时关注学生、随时反馈信息,切实做好“宿舍—班级—学院—学校”四级体系的重要抓手,营造健康向上、积极活泼的心理环境。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为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学院创新“家—院”一体式学生心理健康备案跟踪机制,注重心理咨询师队伍建设,构建心理宣传模式,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拓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途径和人群,定期进行心理委员统一培训,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作用,引领广大艺院学子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关注自我、共创和谐。

(文/巩金梦,图/学生会,编辑/巩金梦,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