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三全育人”]艺术学院召开管理育人服务育人“面对面”恳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01 】 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将“三全育人”工作落到实处,5月30日下午,艺术学院在音乐厅召开管理育人服务育人“面对面”恳谈会。学校后勤处副处长魏一众,艺术学院院长李宏文、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名森,保卫处、中韩服务处相关老师,南区1号、9号、10号宿舍楼楼长,艺术学院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恳谈会上,李宏文对参加恳谈会的后勤处、保卫处和中韩服务处的领导老师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艺术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开展情况,希望相关部门领导和老师给予指导。李宏文针对调研问题,要求与会学生认真听取领导和老师的答复,及时向班级同学传达,消除不必要的误会;他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学校交通、消防和宿舍方面的安全管理规定;同学们有问题和建议可以通过学院院领导接待日、学生投诉和意见反馈邮箱和电话等渠道反馈问题,维护自身学习和生活权益。

魏一众介绍了后勤处工作职责和范围,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魏一众表示,此次“面对面”恳谈会,搭建起了学生与后勤服务部门良好沟通的桥梁,是倾听学生心声的重要渠道,希望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建议,共同努力,提升服务质量。保卫处综合信息科科长张澄、中韩服务处副主任刘翠霞结合部门工作职责,进行了答复交流。南区1号、9号、10号宿舍楼楼长也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交流。受财务处委托,刘名森对奖助学金发放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参会的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就电动车停放、宿舍洗浴、宿舍设施报修、限电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李宏文为魏一众、刘翠霞、张良颁发了艺术学院“三全育人”导师聘书。

艺术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按照实施方案,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抓实检视整改,开展多个层面座谈会,围绕“三全育人”、有组织科研、专业发展、本科教学、人才培养等内容了解师生需求,交流调研情况,研究对策措施。5月22日至27日,针对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在保卫处、后勤处、财务处部门指导下,艺术学院在全院1584名学生中进行调研走访,针对学生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意见、建议进行收集。经汇总梳理,大部分同学对学校近年来在日常管理方面的工作进行肯定,如接诉即办、安装空调、餐厅饮食、日常安全管理、教育管理服务、奖助学金发放等工作,认为学校学院以人为本,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同时,也收集了针对日常交通、宿舍、生活、学习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三十余条。本次恳谈会即对调研意见、建议的解释和回复。针对合理可行的建议,出席恳谈会的领导老师当场回复,表示将形成具体化精准化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对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也做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艺术学院也将就问题建议继续与相关部门做好沟通,推动实际工作。

本次恳谈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后勤处、保卫处、财务处等部门与学生之间的联系,是推动艺术学院“三全育人”工作走深走实,做好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艺术学院将继续聚焦同学所急、所需,用心用力用情为同学们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