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音乐系师生参与举办青年演奏家音乐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24 】 点击数:

在艺术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音乐系紧扣“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要求,坚持“立足讲台,站稳舞台,搭好平台”的教学模式。5月20日,艺术学院音乐系师生于青岛崂山书院参与举办了青岛民族管弦乐学会普及民族音乐艺术委员会青年演奏家音乐会。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许桂锋、音乐系主任张燕、音乐系党支部书记李猛、青岛崂山书院总经理张拥军、青岛崂山书院运营部经理段德明、青岛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曲景敏、青岛民族管弦乐学辉原副会长、青岛民族管弦乐学会普及专业委员会荣誉会长刘延茂、青岛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赵霄鹏、青岛民族管弦乐学会普及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彭林荣、李桂英出席了音乐会。

音乐会上,音乐系竹笛教师刘伽与外聘教师刘晓琨、管晋云、孙昀璐演奏了《瑶山夜画》《满江红》《陆游与唐婉》《向往》等经典作品,用民族器乐之神韵抒发壮志豪情,坚定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化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

5D09D

作为青岛民族管弦乐学会普及民族音乐委员会会长,刘伽表示本次音乐会的举办,以“弘扬民族文化、振兴民族艺术”为宗旨,为岛城民乐师生搭建了专业学习、交流互动的平台。艺术学院音乐系多名学生参与了从作品排练到演出组织等一系列工作,学生们在观摩中感悟、在交流中提升。

AB0F7

下一步,音乐系将持续深化实践教学改革,不断探索实践教学的新规律、新模式、新内容和新途径,有效发挥第二课堂的协同育人作用,落实应用型音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引导下,激励音乐学子踔厉奋发、勇担使命,奋力谱写艺术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篇章。

(文/王邑 图/刘伽 审核/勾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