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三全育人”暨全环境立德树人】学校教务处来我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来源:艺术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5-22 】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校领导和机关处级干部联系学生班级的通知》要求,推进艺术学院“三全育人”工作走深走实,5月16日下午,教务处领导莅临艺术学院开展学生工作教学工作调研座谈会。教务处处长马翠萍、副处长尚猛、副处长兼教学工作评估中心主任贾建闯、副处长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付鹏程、专职教学督导员楚晓东等出席会议,艺术学院党政领导许桂锋、李宏文、崔建成,联系专业班级所在的系主任、班主任、朋辈学长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名森主持会议。

马翠萍对举办本次座谈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做了总结讲话,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转变思维,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大一阶段,同学们存在疑惑和问题是一件正常的事情,不用过于焦虑,要认识到高中、大学学习是两种不同的学习阶段,要及时调整。二是要全面发展,提升综合能力。大学阶段不仅要实现智育发展,还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劳动教育、社会实践等活动,培养创新意识、树立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是要科学规划,制定自己的人生规划。要“活到老,学到老”,结合自身的专业和特长,科学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和人生发展。马翠萍表示,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可以随时进行沟通,教务处会尽全力满足大家学习和发展的需求。

座谈会上,李宏文、许桂锋等介绍了艺术学院教学设施、本科教学和课程思政等工作情况。刘名森介绍了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和“三全育人”工作开展情况。2022级辅导员盛士峰对教务处领导联系的六个班级情况做了介绍。六个班级同学代表围绕教育教学、校园文化、生活起居等方面遇到的困难、疑惑、问题、意见和建议进行了交流,也汇报了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收获、心得。教务处领导就同学们所提到的“金课”、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改革、教室的申请和使用等问题做了解释和说明,回应和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座谈会气氛热烈、融洽和谐。

会后,与会领导实地考察了艺术中心音乐厅、琴房和教室等教学设施。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教务处领导联系艺术学院音乐221、服饰221、环艺222、绘画221、视传221、视传222六个班级。下一步,教务处领导将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开展深入课堂、走访学生宿舍、召开学生座谈会等工作,关注班级“四困”学生,实施“三全育人”,培养高质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