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音乐系举办主题教育座谈会和专业交流音乐会

【来源:艺术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5-12 】 点击数:

为落实《艺术学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推动音乐系高质量发展,加强音乐系与中国海洋大学艺术系在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中的交流与联系,深化友谊合作,促进共同发展,5月11日,音乐系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校交流促成长”活动,邀请中国海洋大学艺术系师生来校交流。活动分为交流座谈会和“海大声歌之夜,科大最美之约”专业交流音乐会。中国海洋大学艺术系主任孙道东,艺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副系主任贾巍,艺术系教师郑琳,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名森,音乐系主任张燕,音乐系党支部书记李猛,音乐系副主任王邑和其他音乐系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座谈环节,刘名森对海大艺术系师生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艺术学院主题教育、学生工作、“三全育人”工作、团学活动情况,并表示今后将持续加强两校艺术院系之间的合作。孙道东介绍了海大艺术系党建、教学、科研情况。双方就党建工作、教育教学、专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专业交流音乐会在音乐楼音乐厅举办,由海大艺术系声歌团指导教师郑琳主持。两校师生用独唱、重唱、合唱等形式共演绎了近20首作品,最后,音乐会在激情昂扬的歌曲《领航》中落下帷幕。当晚音乐厅座无虚席,掌声雷鸣。学生们纷纷表示在学术交流音乐会中开拓了思路、发现了问题、收获了成长。

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双方的深入合作与交流。未来,音乐系、音乐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提高,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作者:王邑;编辑:盛士峰;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