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艺术学院音乐系召开主题教育师生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08 】 点击数:

5月5日,艺术学院音乐系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成长成才”大会。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名森、音乐系主任张燕、音乐系党支部书记李猛和音乐系教师代表及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音乐系副主任王邑主持。

会上,刘名森指出,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开展,音乐系学生要加强理论学习,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珍惜现有条件,培育精英意识、严格要求自我,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此外,还围绕实际工作就大学生礼貌礼仪,心理健康、消防安全,行为文明,考风考纪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张燕指出青年学生应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增强主体意识,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她强调,音乐系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规范常规教学管理,修订音乐厅、琴房等使用管理办法,提升学生学习效率,营造浓厚学术氛围,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促进音乐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李猛结合音乐党支部“正本清源,推动发展”主题教育系列特色活动,要求音乐系师生加强学习,积极参与,始终筑牢政治忠诚的“政治红线”和建章立制、固本培元的“制度防线”。面对日趋严峻的就业形势,音乐系学生应增强忧患意识,提升自身专业能力。王邑提到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音乐系学生应以长志气、硬骨气、蓄底气的姿态,心怀国之大者,把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作为人生追求,用独特的声音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刘洋就合唱团的发展进行了规划与展望,他表示合唱团将以合唱课程建设为抓手,持续优化教学模式和教学评价机制,进一步探索实践教学新路径,为学生的专业提升和全面发展提供广阔舞台。

本次大会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共识,是艺术学院主题教育工作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音乐系、音乐党支部将把开展主题教育同音乐系专业发展相结合,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各项工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服务学校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高水平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