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郭春方、陕西科技大学刘宗明等专家莅临学院指导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06 】 点击数:

5月5日上午,吉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郭春方、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刘宗明、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教授张成义等3位专家莅临我院,人文社科处处长杨友才、艺术学院院长李宏文、副院长曲国先、院长助理勾锐及师生代表与专家共同座谈,探讨治学理念、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等。

专家座谈活动在学院213会议室开展,学院骨干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由人文社科处处长杨友才主持并介绍专家基本情况。郭春方教授为吉林艺术学院原校长,现任吉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一级教授,博导,北京2022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设计团队负责人,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教指委委员,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艺术设计分委会专家。刘宗明教授为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导,设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负责人,教育部"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江西省"双千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先后主持国家艺术基金等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张成义教授为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教授、博导,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评审专家。

艺术学院院长李宏文在发言中表示热烈欢迎专家莅临指导,副院长曲国先汇报学院历史、学科建设、专业结构、发展定位等情况。吉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郭春方介绍了吉林艺术学院、吉林大学艺术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谈到在组织申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工作方面的经验和体会,指出学院应紧抓实科研创作、人才引育等重点工作,促进学院加快发展。此外,郭春方教授还就教师生涯发展、设计学交叉学科发展等问题给予充分建议和指导。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刘宗明就学科建设、学位点申报工作等提供了建设性意见,认为应当抓住机遇,发挥综合性大学交叉学科优势,凝练设计学学科特色。座谈会气氛热烈,师生代表积极发言,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专家一行还参观了青岛科技大学美术馆及《刘俊谦雕塑艺术展》,公共艺术系教师刘俊谦为专家介绍其艺术创作及理念,深受专家肯定,认为充分体现了学院教师的专业创作水平及实践能力。

(图/刘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