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获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20 】 点击数:

日前,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3年度资助项目名单公示,由艺术学院视觉设计系主任禹青主持申报的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画笔为枪、民族救亡——弘扬抗战精神主题连环画展》获批立项,这是我院首次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是本年度驻青高校唯一获批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家设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重点围绕创作生产、宣传推广、征集收藏和人才培养四大方向进行资助。

此次项目获批是艺术学院国家级科研课题的重大突破,是学院深化科研改革,有组织科研的成果体现,对进一步提升我院科研水平、推动艺术学科群的建设、助力学院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